嘉義旅遊

嘉義旅遊有哪些景點好玩呢?當地有甚麼美食可以吃呢?

跟著左邊的行程規劃輕鬆開始探索吧!

嘉義市古名諸羅,為一個建城三百多年的城巿,該地有著許多傳奇故事,是一個人文歷史以及自然景觀兼具的城巿,其充分展現了休閒遊憩的新魅力! 
嘉義市位居嘉義地區的中心地帶,據歷史記載,在西元1624年荷人據台以前,顏思齊早已率眾自笨港登陸,而在今日嘉義一帶開墾,可見漢人有規模的開闢台灣,始於嘉義地區,嘉義始為嘉南平原開拓甚早頗具歷史淵源的城市。 

嘉義市由於地理位置及歷史緣由,自古即為交通方便、氣候良好、風情淳樸、工商發達及人文聚集的中型都市,再加上獨具特色的古蹟,道地的傳統小吃,富人文色彩的遊憩景點,是充滿熱情與藝術的文化藝術之都。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近數十年來,嘉義市積極進行各種觀光特色的打造,包括【石猴】雕刻工藝、每年定期舉辦的管樂活動、阿里山森林鐵道傳奇等等,用不同的行銷特點,將嘉義巿推向國際舞台。 

.關於嘉義 

位置:位於台灣西南部「嘉南平原」北端,北回歸線經過本市南邊約一公里處。 
面積:東西寬15.8公里,南北長10.5公里,面積約60平方公里。 
人口:二十七萬人。 
氣候:年平均溫度攝氏23.3度,氣候溫和怡人,年平均雨量2000毫米。 


.嘉義沿革 

1644年-荷蘭人將嘉義市納入「北部地方會議區」的行政區劃。 
1661年-鄭成功設承天府,下轄天興與萬年二縣,嘉義市屬天興縣所轄。 
1684年-(清康熙23年)台灣納入清帝國版圖,設台灣府及諸羅、台灣、鳳山等三縣,嘉義市即為諸羅縣治所在。 
1787年-清高宗為嘉獎諸羅線民義勇守城,賜名「嘉義」,此為台灣地名唯一由皇帝親賜之特例。 

 
.發展歷程 

嘉義市開發甚早,荷蘭人留有「紅毛井」、「紅毛埤」等遺跡。鄭氏時代,在屯田地設有營鎮,日漸形成聚落。清康熙43年(1704),縣署歸治諸羅山(嘉義市),並築建木柵城,是台灣最早的城柵。 
日治時代於1895年在嘉義市設辦務署,統轄嘉義縣,為嘉義市繁榮的開始。 
民國34年台灣光復,設嘉義市為省轄市。民國39年降為縣轄市,至民國71年恢復升格為省轄市。 

.旅遊特色 

‧著名的「石猴」雕刻藝術 
‧每年定期舉辦的管樂節活動 
‧阿里山森林鐵道傳奇 
‧台灣最珍貴的「交趾陶」工藝 
‧獨具特色的古蹟,道地的傳統小吃,富人文色彩的遊憩景點...... 

.說到嘉義市旅遊特色,您應該要實際來一趟嘉義巿! 

嘉義市是具有歷史淵源的城市、人文薈萃,擁有「畫都」的美譽,也是世界三大高山鐵路─阿里山森林鐵路門戶,台灣最珍貴的「交趾陶」工藝也發源於此,是充滿熱情與藝術的文化藝術之都。 
獨具特色的古蹟,道地的傳統小吃,富人文色彩的遊憩景點,交織成為既知性又感性的情愫與風采。 
近數十年來,嘉義市已創造出著名的「石猴」雕刻藝術,每年定期舉辦的管樂節活動,早已成為全國管樂界的盛事,阿里山森林鐵道傳奇,更博得國際媒體的讚譽。 
 
 
資料來源:嘉義市觀光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