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達文化生炒鴨肉羹

名稱 : 達文化生炒鴨肉羹

分類 : 美食饗宴;國民美食;夜市小吃;文化路商圈

緯度 : 23.47514

經度 : 120.450105

地址 : 嘉義市文化路15-1號

電話 : 05-2223506

介紹 : 二、三十年前,原本在文化路靠近垂楊路的文化商場內賣生炒鴨肉羹的攤子,因為商場拆除蓋公園,林老闆便將攤子遷移至民族路繼續營業;不僅如此,為了提供給客人更舒適的用餐環境,不惜重資裝潢新店面,並將店名取為「文化商場生炒鴨肉羹」,這是林老闆對發跡於文化商場的懷念與不忘本。幾年後,文化公園對面的新店面建築完工了,老闆又再度在文化路的新店面開設「達文化生炒鴨肉羹」,繼續為舊雨新知服務。
隨著大環境的改變,達文化生炒鴨肉羹已逐步朝向多元方向發展,而且已不再是路邊的小攤子,不僅店面內部裝潢氣派,也重視形象的塑造,設計屬於自己風格的LOGO標誌,成功地將鴨肉羹這種攤位小吃轉型為高品質的店面美食。唯一不變的是如同店內解說看板所寫的:「從創始以來始終秉持著嚴謹、對食材嚴選的態度及堅持新鮮味美的用心料理。」
偌大的店面以及明亮的招牌在文化路的夜空當中顯得格外引人注目,店裡滿滿的人潮顯示顧客對於達文化的支持程度。店裡的主角鴨肉羹一端上桌即讓人驚艷不已,碗內鴨肉料多實在,因為以鴨肉、蒜末、蔥段、洋蔥、辣椒和一些筍絲大火爆炒的緣故,鴨肉吃起來更有一股焦香美味,而且還保留肉質原有的甜味,加上勾芡過後鹹中帶甜的濃郁湯頭,鮮美的程度破表!
達文化生炒鴨肉羹的菜單比以前豐富許多,除了綜合沙拉、五味魷魚、生炒鴨肉…等小菜外,更增添了小籠湯包、港式蘿蔔糕、水晶鮮蝦餃、蟹皇蒸燒賣、香芋蒸排骨、芒果奶酪…等港式點心,提供給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764/images/達文化生炒鴨肉羹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