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佐賀屋

名稱 : 佐賀屋

分類 : 美食饗宴;異國料理

緯度 : 23.473501

經度 : 120.445062

地址 : 嘉義市垂楊路578號

電話 : 05-2252588

介紹 : 民國96年(2007)佐賀の屋在嘉義創立,雖然開業只有幾年的時間,不過在嘉義已建立起好口碑,並擁有許多支持的顧客群。
老闆徐勝泰原本在臺中從事廣告行銷企劃工作,後來與他的客戶在故鄉嘉義合夥開設佐賀の屋日式料理店,不過後來由於合夥人因故無法再經營,於是他便毅然決然返鄉接手繼續經營佐賀の屋。
由於徐老闆曾經在著名的溫莎小鎮餐廳當過吧檯人員,對於水果雕刻更是專業,再加上對日本料理的興趣,因此回鄉經營佐賀の屋一點也難不倒他。尤其他更以廣告企劃的專業背景來行銷佐賀の屋,短短的幾年間便獲取許多忠實顧客的支持。不過他說,佐賀の屋之所以能夠贏得好口碑,主要還是因為對食材品質的堅持及對料理的用心。
舉例來說,店裡對鰻魚飯格外講究,不像一般料理店買現成的蒲燒鰻,而是從原產地選購一斤半左右的鰻魚,清理乾淨後、進行第一次燒烤,烤完後再蒸,蒸完後以手工拔除繁密的鰻刺,拔完刺後再刷上照燒醬烤過一遍。這就是遵循日本料理傳統作法的方式,雖然手工程序繁複,但如此才能吃得到Q彈的魚皮及鰻魚的原味。
此外,和風醬與沙茶烤醬等醬料皆是獨家調製,為的是要保留傳統日式的風味。各類定食餐點的食材搭配,不管是雞肉、豬肉、牛肉、鰻魚…等也會依客人口味的需求做調整。近來更開發出何首烏膳食料理,以符合現代人養生的概念。
當然,佐賀の屋除了中餐、晚餐外,消夜則以居酒屋的型態營業,讓三五好友能在此聊天、小酌、吃串燒,戶外還提供吸煙用餐區,以滿足不同客群的需求。佐賀の屋也不定期更新菜單,讓消費者慢慢地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882/images/佐賀屋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