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千奇藝廊

名稱 : 千奇藝廊

分類 : 文化巡禮;藝術工藝

緯度 : 23.483784

經度 : 120.459477

地址 : 嘉義市民權路90號

電話 : 05-2754351

介紹 : 千奇藝廊是一間收集了國畫、油畫、琉璃、水琉璃、燈飾、複製畫、心經、藝品、古董家具、時尚時鐘等各類藝品的藝廊,無論是兼具時尚及創意的生活藝術品、畫框、裱框、生活家飾掛畫、時尚創意掛畫家飾丶浮雕或相框,在千奇藝廊都能像尋寶般地找到自己喜愛的藝品。
藝廊主人呂先生原本是一個裱框專家,對於木工是完全一竅不通,無意間踏入木工的領域,對於木工的技術、設計、材料等基本功夫常常是透過雜誌介紹或是觀看相關影片所取得各種專業知識及工具,慢慢地摸索學習而來,由於對木工的熱情,以自學的方式創造了自己的獨特風格,因此在店裡常可看到呂老闆自己創作的歐式鄉村風格的櫃子、桌子及其他不同類型的木工藝品。
走進位於地下室的藝廊空間,深深感覺到這裡處處展現文人雅致的韻味,除了具有東方色彩的中國字畫,花鳥畫、觀音畫像、布袋和尚雕像外,藝廊空間還巧妙地穿插西方元素的油畫、第凡內燈飾、異國餐具、波麗娃娃、樹燈等,中西融合的典雅設計,不同空間給予中西文化展現各自的風格,讓人不由得想駐足欣賞藝術品創作細膩的工法,也顯現出藝廊主人圓融怡然的卓越品味。
原本藝廊一樓的空間是作為藝品展售所用,不過由於呂老闆為了一圓老婆的夢想及兒子的理想,將藝廊一樓的空間重新裝潢,開設「幸運草創意料理」餐廳,以義大利麵、燉飯、焗烤、鍋物等餐點為主,並於民國102年(2013)5月開幕,希望提供一個溫馨、舒適且具有歐洲鄉村風格的用餐環境給顧客們。因此日後來逛藝廊又可享用義大利美食,真是人生一大快事。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811/images/千奇藝廊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