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嘉義大學

名稱 : 嘉義大學

分類 : 生態樂活;生態導覽

緯度 : 23.465392

經度 : 120.483667

地址 : 嘉義市鹿寮里學府路300號

電話 : 05-2717000 

介紹 : 座落於蘭潭風景區旁有一所大學,原為國立嘉義農專蘭潭校區,後改為國立嘉義技術學院,並於民國89年(2000)2月1日與國立嘉義師範學院整校合併為國立嘉義大學,現屬嘉義大學蘭潭校本部。一棟棟具有設計感的校舍建築矗立在群山峻嶺之間,校區遍植花草樹木,儼然像一座綠意盎然的生態公園。
蘭潭校區由農學院、理工學院及生命科學院等三個學院所組成。由於校園緊臨蘭潭和蘭潭後山森林,步道相互串連,且林相原始,經多年的綠美化及生態營造,使得校園裡的生態環境具有高度的多樣性,是許多野生動物極佳的棲息環境,如啄木鳥、白環鸚嘴鵯、大冠鷲等鳥類,以及赤腹松鼠與大赤鼯鼠等哺乳動物與各類昆蟲皆常見於校園內,形成一個平衡的生態系。
校園內除了樹木成林外,每年6~7月間可以看到燦爛的阿勃勒盛開,鲜黃色串生的阿勃勒花從樹上流洩而下,形成黃澄澄的一片花海;此外一整排的艷紫荊步道,則在10~隔年2月會開岀粉紅色的花朵,落花繽紛,漫步在粉色艷紫荊花朵舖成的走道上,增添知性浪漫的氣息,想要賞花的遊客一定要來。
校園內還有許多富有知識性的景點,如擁有全球首創夢幻旋轉彩蝶柱及標本數量繁多的昆蟲館;以四千萬打造的溫室球體,配合時節變化有不同季節草花苗木佈置,兼具生態、休閒及教育解說等多功能的嘉大植物園;擁有乳牛場、雞舍、羊舍、豬舍及乳品加工場的動物牧場;還有販售嘉大鮮乳、優格、醬油、冰淇淋…等農特產品的禾康園等等。
來此聆聽鳥叫蟲鳴的自然之歌,沐浴在森林清新的芬多精中,享用嘉大出產的農特產品,絕對能夠帶給您一個充實的休閒假期。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485/images/嘉義大學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