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浸信會文化路教會

名稱 : 浸信會文化路教會

分類 : 古蹟攬勝;廟宇;文化路商圈

緯度 : 23.477698

經度 : 120.449726

地址 : 嘉義市文化路81號

電話 : 05-2220128

介紹 : 很難想像,在嘉義市最繁華熱鬧的文化路上,有一座美輪美奐的教堂矗立其間。建議您,若時間充裕的話,記得在逛文化路夜市之餘不妨也來一趟心靈之旅:一起來發現文化路「基督教浸信會」之美。千萬不要只顧著逛街,來到文化路與蘭井街口,記得抬起您的頭仰望那獨樹一格、外型特殊的西洋式建築。
「文化路浸信會」就座落在嘉義市最熱鬧的觀光美食景點「文化路夜市」上。民國42年(1953)初美國「美南浸信會」在臺分會買下文化路現址土地作為教會使用。民國50年(1961)1月份宣教士馬頌平牧師為「浸信教會」親手繪製設計藍圖,親自監工興建。以精細美妙的「羅馬式建築」為其特色,教堂有白柱、白牆、圓頂,還有鐘樓、十字架等,新蓋好的教堂氣勢雄偉、引人注目,至今仍是文化路最美的建築之一。
「基督教浸信會」設立在文化路已有一甲子之久了,其教義主張:信徒受洗歸入教會必須像耶穌一樣;全身浸入水中表示已得潔淨之意。教會的使命是傳揚耶穌基督的愛和救恩,以及社區關懷教育的功能。
浸信會也結合「文化路商圈」成立「雅歌書房」,歡迎來到嘉義市文化路觀光夜市的好朋友們,在逛街享受美食的同時,也有機會感受到耶穌基督所賜的平安寧靜;在「雅歌書房」裏聆聽優美恬靜的詩歌,讓心靈沉浸在恩典的舶運站:在格調高雅的「雅歌書房」裏享受溫馨的基督教文字饗宴。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771/images/浸信會文化路教會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