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可樂洗車廠

名稱 : 可樂洗車廠

分類 : 文化巡禮;文化展館;後火車站商圈

緯度 : 23.481615

經度 : 120.427757

地址 : 嘉義市北港路328號

電話 : 05-2342598

介紹 : 紅通通的可樂就像老闆陳先生一樣直率爽朗,洋溢著熱情與活力。或者就是這樣相同的特質,將他們完美的結合在一起,如此的密不可分。
在洗車廠旁設置免費空間,將汽車美容專業與珍藏的可樂產品結合,大方分享著自己多年的收藏。陳先生說「美麗的東西要被人觀賞才會開心啊!」。所以儘管收藏品內不乏價值昂貴的單品,老闆依然秉持人性本善的觀點,不主動將收藏櫃鎖上,而是讓每位欣賞的朋友都能夠親手把玩,用身體的溫度感受珍藏品的獨到特殊。
從各式形狀特異的可樂瓶罐,到溜溜球等相關產品,常言雖道「玩物喪志」,然而對老闆來說,認真的工作並且專注在收藏品上,從來就不曾有所衝突。不論是由三萬個可樂瓶蓋親自釘成的地板,或由可樂海報舖設的空間,從頭到腳都能感受這無所不在的熱力,引發我們心中潛藏許久對事物的執著與熱愛。
只因二十年前一罐友人贈送的曲線瓶可樂,開啟了老闆的收藏旅程,這隻可樂瓶雖不甚具收藏價值,卻是啟蒙他踏上收藏之路的重要關鍵。在早期收藏的過程中自然也曾遇到不肖商人哄抬價格,所以近年開始,老闆針對一九六○到八○年代的收藏品下手。透過關係才能到手的賀卡或刊物,儘管在他人眼中並不值錢,但金錢難以衡量的價值與獨特,才是老闆愛不釋手的主因。這喜愛與眾不同的習性,從種類繁多的可樂收藏中可見一斑。
突破傳統而營造出的差異化,賦予了深度與廣度,如同老闆一樣,活得精采豐富的快意人生。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586/images/可樂洗車廠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