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火車站商圈簡介

名稱 : 火車站商圈簡介

分類 : 魅力商圈;火車站商圈

緯度 : 23.479297

經度 : 120.440828

地址 : 嘉義市火車站、中山路周邊區域

電話 : 無

介紹 : 「嘉義火車站」現為嘉義市的市定古蹟,創建於日治明治35年(1902),及至明治41年(1908)縱貫鐵路通車後,因地處城市交通樞紐,逐漸成為嘉義城市發展中心。尤其火車站又是載運蔗糖的糖鐵及載運林木的林鐵等鐵道集散中心,火車營運載量很高。百年來歷經大地震、第二次世界大戰等天災人禍的洗禮,在每次的修繕中總能於新舊式建築交錯中保持典雅的樣貌至今,象徵嘉義人不屈不撓的精神。
以嘉義火車站為中心發展而成的「嘉義火車站商圈」總是人聲鼎沸、熱鬧非常,更是嘉義市的門面。在此處處有濃得化不開的歷史文化軌跡可尋覓,與現代化進步的潮流接軌一點也不衝突。特色小吃、伴手禮等百年老店歷久彌新,愛玉、茶飲、方塊酥、農漁山特產等佳餚美宴任君品嚐,小巷弄裡懷念的阿嬤古早味私房料理則等您來回味。
吃飽喝足了,再來徜徉嘉義市火車站商圈的「藝文特區」,體驗走訪「檜意森活村」,驚豔「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的風采,再到「動力室木雕展示館」造訪百年前嘉義市最早的火力發電廠,還有為了林業需要而設置的「杉木」綠地及嘉義市的新地標「森林之歌」等設施,為您細述嘉義珍貴的林業文化史蹟以及國家的森林鐵道資產。
火車站商圈不是只有吃喝玩樂,也可以這麼有深度的來趟「心靈文化之旅」。還有位於火車站旁的「嘉義文化創意園區」及「鐵道藝術村」等處所,絕對是您不能錯過的文藝私房景點。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779/images/火車站商圈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