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科學168

名稱 : 科學168

分類 : 文化巡禮;慶典活動

緯度 : 23.477103

經度 : 120.422108

地址 : 嘉義市大同路100號

電話 : 無

介紹 : 自民國94年(2005)起,嘉義市每年於暑假期間舉辦「科學168博覽會」活動,為期六天左右的活動吸引許多家長偕同小朋友一同來參與,是一個極富教育性與知識性的科學童玩節。
每年到了暑假,嘉義市的小朋友最期待「創意諸羅城 科學168」科學與創造力教育博覽會的來臨,大約在七月中下旬舉辦的「科學168」活動,主辦單位嘉義市政府會邀請國內知名的發明家、企業家或學者專家在各國中小學進行一系列「創意大師」講座,每每吸引滿場的聽眾到場參加,對於啟迪市民及學生的科學知識與創意點子有莫大的幫助。
經過多年來的推廣與深耕,「科學168」已成為國內知名度頗高的科學營活動,其主要的活動展覽是在港坪運動公園進行。除了有別開生面的開幕儀式外,同時由各個學校團體精心設計的科展攤位,能讓參與者體驗一場科學童玩冒險之旅,且主辦單位在展覽期間更準備許多闖關小禮物,做為給闖關成功小朋友的獎勵。小朋友從科學遊戲中輕鬆學知識,發揮教育目的又充滿樂趣,更培養出小朋友創造的潛力,因此「科學168」可說是各縣市推動科普與創造力教育的模範。
102年度「科學168博覽會」主要的活動內容有:科學及創意攤位、創意競賽成果、各項科學競賽活動、主題特展、各項科學研習、創意大師講座等豐富多元的項目。其中在港坪運動公園主場地舉辦的「科學及創意攤位」除規劃設計展覽科學內容外,更將各參加單位的科學及創意成果或動手操作遊戲等內容,規劃為「科學創意遊戲」專區,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來體驗科學與知識的力量,相信不管是大朋友或小朋友都一定能玩的不亦樂乎,且令人回味無窮。暑假想玩點特別的,就來嘉義市瘋「科學168博覽會」。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714/images/科學16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