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陳家老店蚵仔煎

名稱 : 陳家老店蚵仔煎

分類 : 美食饗宴;夜市小吃;文化路商圈

緯度 : 23.481064

經度 : 120.450002

地址 : 嘉義市北榮街67號

電話 : 05-222-6690

介紹 : 要吃道地的好料,又要有「賺到」的滿足感,哪裏找?「老店陳家蚵仔煎」絕對是最佳選擇!
陳家老店蚵仔煎從民國47年(1958)開業至今,第一代的陳老闆原本是一名手工製作皮鞋的師父,有自己的工廠,因為替朋友作保背書,而失去他的財產!為了生活,陳老闆作起小吃的生意,曾經賣過蚵仔麵線、日本料理壽司等等的餐點。憑藉經驗自創、研發料理,後來改變策略,賣起蚵仔煎,直到現在。
第二代經營的接班人是陳家兒子夫婦,老店陳家蚵仔煎延續老爸的特色,嚴選東石、布袋的新鮮蚵仔,味美、鮮嫩每天新鮮供應,而且要求生蚵不能泡過水。當然價錢就比一般的蚵仔貴囉!愛吃蚵仔煎的朋友們可尋味而來喔!陳家的蚵仔新鮮有口碑,鮮蚵仔的大小要適宜,在煎盤裏煎的火候、時間就要靠經驗了,要拿捏的準確,蚵仔才不會變乾、變硬而失去了它原本的鮮嫩味道;所搭配的青菜也特別加入九層塔,讓蚵仔煎的風味更豐富、更獨特,起鍋前淋上陳家獨製的醬汁,獨特、濃淡適宜的醬料一點也不會搶走「蚵仔煎」的風味呢!
「有青」就敢大聲,老店陳家蚵仔煎也有賣生蚵!生蚵的蚵仔比較碩大,吃在嘴裏沒有負擔、沒有壓迫感,鮮嫩!味美!再加上一點點蚵仔特有的鮮脆口感,大小適中的生蚵配上陳家特調的和風口味柴魚醬油,再加一些些涼拌洋蔥、哇沙米、嫩薑絲,絕妙的組合,讓饕客一盤接著一盤很快就見底!
陳家還推出新口味「和風涼拌洋蔥」。超強力推薦!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597/images/陳家老店蚵仔煎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