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港坪運動公園

名稱 : 港坪運動公園

分類 : 生態樂活;單車樂活

緯度 : 23.477044

經度 : 120.422151

地址 : 嘉義市大同路100號

電話 : 05-2858473

介紹 : 港坪運動公園其實名為「嘉義市立運動公園」,由於位於港坪里內,因此被嘉義人普稱「港坪運動公園」。便捷的地理位置,讓這裡成為嘉義市民們運動休閒的好去處。
港坪運動公園於民國85年(1996)4月開始啟用,園區占地約85000平方公尺,可容納人數為3200人,自成立以來就廣受市民喜愛。公園內的運動設施非常齊全,規劃有網球場、籃球場、足球場、溜冰場、木球場、槌球場等,可說每種球類都有專屬球場,在設計上足見用心,滿足喜愛各項球類運動朋友的需求。而室內體育館與環園的慢跑步道,更是為喜歡室內運動及慢跑的朋友,提供了完善的運動環境。
其中還有特別受歡迎的「極限運動設施」,公園裡的各項運動設施,包含站立臺、滑行平臺、斜坡道、半圓形斜坡道、階梯道、曲道等。還考慮到為了讓未曾接觸過極限運動的民眾都能夠方便使用,在當初規劃設施時就以普遍級與難度低為考量。也因為如此貼心的思維,使得港坪運動公園成為適合從事直排輪運動的地方。對喜愛直排輪運動的朋友來說,不但提供了專業且安全的環境,也非常適合親子同樂。
園區內也充分結合運動與休閒的功能,豐富的樹種,像是黑板樹、桃花心木、艷紫荊、火焰花、垂枝暗羅、蘋婆等等,種類繁多,為嘉義市西區佔地最大的綠地公園,並且銜接港坪花卉區,是每年十二月嘉義花海節的出發點。
和三五好友或家人一同散步在公園內,吸收最天然的芬多精,不僅可精神百倍,更有益健康。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715/images/港坪運動公園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