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禾康園

名稱 : 禾康園

分類 : 美食饗宴;伴手禮;特色老店再現風華;十大伴手禮暨人氣商品

緯度 : 23.463382

經度 : 120.483241

地址 : 嘉義市學府路300號

電話 : 05-2779277

介紹 : 禾康園,在嘉義大學大門口的旁邊,它有著推廣臺灣農特產、照顧臺灣農民利益的歷史使命,同時這也是一間「農產精品店」,它更記錄著三位女性的創業故事;以及她們想傳達給所有人慢活、風尚的生活革命新概念(H2Q-Hand Healthy and Organic)。
禾康園就好像是供應嘉義市民日常生活飲食的「柑仔店」,因為不僅提供各地嚴選的優質農特產品,也協助販售嘉義大學師生所研發製作的各式「精品」。其實,已成立8年的禾康園在早期店內所販售的產品並無聚焦,創始人之一簡小姐笑笑的說:之所以會戲稱禾康園是農特產精品店,主要是因為經營初期未導入系統化管理的概念,所以店內販售的農特產在種類及數量上非常的不穩定,就跟精品店一樣,商品數量少,而且賣完了也不能確定是否能再補進同樣的商品。直到5年前,擅長行銷企劃的洪經理加入後,禾康園的經營與農特產品供應才慢慢的步上軌道,禾康園也從通路商的角色逐漸朝品牌經營之路發展。
現在的禾康園,最受歡迎的明星商品有「黑」、「白」、「紅」三種,黑是已飄香94年的嘉大醬油,白是嘉義大學「博士牌」鮮奶製品,紅則是以關懷協助88風災阿里山災區,進而研發出來的紅肉李系列產品。
禾康園是一間有溫度、有感情、有人情味的店!經營者投入大量的時間與精力辛苦經營,不僅僅只是為了堅守農委會所賦予的使命,禾康園的經營團隊更不斷地探索能夠協助臺灣農民的任何可能,創辦人簡小姐說:未來,禾康園將會導入電子商務,也會開發農業個體戶創業小市集的整合平臺,為的就是希望能創造農民與消費者互惠的嶄新局面。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503/images/禾康園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