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口舍土也方

名稱 : 口舍土也方

分類 : 文化巡禮;文化展館;後火車站商圈

緯度 : 23.483066

經度 : 120.443704

地址 : 嘉義市北興街嘉義鐵道藝術村壹番倉庫

電話 : 05-2318992

介紹 : 「口舍土也方」到底是啥地方?沒錯!猜到了嗎?意思就是「啥地方」。藝術家老闆「阿夢」總是不安份地愛搞怪,取個讓人摸不清頭緒的店名,又讓人在拼字遊戲中搞懂之後會心一笑。
在鐵道藝術村的出入口附近,遠遠可看到壁上寫著大大的「壹番倉庫」四個大字,牆壁邊放置一排木製桌椅,這樣的擺設讓人聯想到這是一家咖啡廳,沒錯!這的確是一間咖啡廳,在這裡不僅可以喝咖啡,還可以品好酒,更是一個聊藝術的好地方,只有「巷仔內」的人才知道的秘密基地。
這裡將閒置的鐵道倉庫改造成融合中西、跨越新舊的藝術文創咖啡館。一進門即可看到裝滿紅酒軟木塞的鳥籠掛在店內,彷彿空氣中瀰漫著酒香;也可看到帶有歲月滄桑的老縫紉機似乎在角落靜靜的訴說著過往,也有上了年紀的碗盤在櫥窗默默地展現歷史痕跡。另外在座位區則呈現色彩多變的桌椅、現代感十足的藝術作品、用巧思塗繪的壁畫字墨…等,就連蜘蛛網也成了裝置藝術的一環,每個角落總是讓人驚豔。
咖啡館內最重要的靈魂人物「阿夢」,嘴上留著兩撇小鬍子,散發出藝術家特有的氣質,因為愛做夢,於是民國100年(2011)4月開始在此築夢,單純地只是想把鐵道藝術村這地方好好地、用心地維續下去,將這裡變成是一個將藝術生活化的美學分享平臺。
由於阿夢也是一個品酒高手,店裡總是存有您意想不到的紅酒或香檳,可以聽聽阿夢談法國紅酒、聊法國酒莊,還有那一年的酒又如何如何等。每開一瓶酒,阿夢總會在客人品酒的同時,也在素描簿上畫起這瓶酒,然後再將一滴酒淋在畫紙上,讓酒味與圖像互存,最後再讓品酒的客人簽名留念。
有空也請您一起來品酒、品藝術、品人生!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784/images/口舍土也方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