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文化路商圈簡介

名稱 : 文化路商圈簡介

分類 : 魅力商圈;文化路商圈

緯度 : 23.479632

經度 : 120.44966

地址 : 以圓環噴水池為中心,延伸至文化路周邊區域

電話 : 無

介紹 : 文化路商圈包括了曾獲選為台灣十大夜市之一的文化路夜市,是外地遊客來嘉義必逛的景點之一。商圈主要分佈在垂楊路以北、中山路中央噴水池以南的文化路兩側範圍,全長約4~500公尺,白天為一般車道,晚間則成為行人徒步專用道;文化路商圈主要劃分為四個區域,分別是小吃、服飾、水果攤與公園等,整個路段兩旁有各式各樣的商店,可以說是嘉義市最繁華熱鬧的街道。
夜市當中有許多聞名且必吃的道地小吃美食,有知名的郭家雞肉飯、江味軒日本料理、阿娥豆花、漳楊桃汁、豆奶攤、阿岸米糕、林聰明沙鍋魚頭、文化商場鴨肉羹、乖乖滷味、狀元糕、阿川春捲、鬍鬚榮生炒鱔魚…等等,都是網路上大家必推的美食喔!
除了小吃之外,文化路上有最新潮的流行服飾、飾品店與小玩意攤位,還有抓娃娃、玩遊戲的遊樂場,不僅是大人逛街買東西的好地方,也是小孩喜愛玩樂的最佳去處。
在這裡,店家與攤販之間以接力方式24小時皆有商家營業,可以說是文化路商圈的一大特色。一般而言,店家的營業時間約在上午10時到晚上10時,打烊後由路邊攤經營至凌晨4時,而後再由賣早餐、蔬果的攤販接續至店家開店時間為止。因此在同一條路上,白天黑夜各有不同的景觀風情。
位於民族路與垂楊路之間的文化公園,也是散步休憩的好去處,到了晚上公園旁有不同的街頭藝人在此表演,也有一些團體在此練習跳舞;下次來逛文化路時,不妨買些好吃的小吃來到公園席地而坐看表演,相信別有一番風味。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427/images/文化路商圈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