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羅老爹豆花

名稱 : 羅老爹豆花

分類 : 美食饗宴;風味茶飲;夜市小吃;文化路商圈

緯度 : 23.476616

經度 : 120.449887

地址 : 嘉義市文化路85巷巷口

電話 : 05-2293777

介紹 : 一根扁擔挑起了一家的生計,也挑出了傳承的美味。穿梭大街小巷的辛勤身影與熱切的吆喝聲傳達出的是對生活的堅持,也是羅老爹豆花美味的起源。
早年從事服飾業的羅老闆,因為對餐飲的興趣而開始向叔公學習製作豆花的方法。從扁擔豆花的傳統口味開始研究,並不斷的研發改進,使用頂級的加拿大黃豆讓每碗豆花都能夠吃出精心調配的香味,耗時熬煮的豐富配料食材,帶給客人大為稱道的美味,也讓羅老爹擄獲許多消費者的心。
羅老爹豆花的湯底是豆漿而非糖水,這是道地的嘉義豆花吃法,豆漿和著綿密的豆花喝起來非常香濃可口,讓人喝完一口還再想喝一口。這些年老闆在豆花內加入了健康食材的紅豆、綠豆、薏仁或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珍珠等等,讓原本傳統風味的豆花更加豐富有變化。此外,口感溫醇的杏仁湯以花生、米與杏仁製成,不使用半成品並堅持從頭開始製作,其中的新鮮美味與健康可見一斑。
受限於氣候的關係,早期在品質的掌控上並無法隨心所欲,然而在聽取客人的意見與技術不斷的進步成熟下,老闆將食材的溫度與比例做出完美的調和,讓品質與口味都能兼顧,再搭配上紅豆、綠豆或珍珠等消費者喜愛的配料,讓口味與口感有了更豐富的層次。
不服輸與堅持創新的精神伴隨著老闆十多年來的豆花生涯,讓客人們都能品嚐到自家的美味。於是不分盛夏寒暑,永遠都有充滿元氣的健康甜品在文化路上陪伴著大家。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601/images/羅老爹豆花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