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阿林老牌蚵仔煎

名稱 : 阿林老牌蚵仔煎

分類 : 美食饗宴;國民美食;夜市小吃;文化路商圈

緯度 : 23.475213

經度 : 120.450002

地址 : 嘉義市文化路17-3號

電話 : 05-2220089

介紹 : 有企圖心的年輕人,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腳步踏實的朝著自己的計劃向前邁進,相信透過不斷地努力,必能迎接成功的到來。
阿林老闆在26歲之前於海產店學習廚藝,後來順利的當上了廚師。不過由於他對自己的廚藝很有自信心,因此決定自己開店當老闆。
原先在民族路擺攤,後來遷移到「沿河路」(在今日垂楊路上,民國70年代因都市計劃在沿河路旁的河溝上加蓋並鋪設馬路,拓寬後的道路統稱垂楊路,沿河路因而走入歷史)那時候,有很多攤販在河溝邊擺攤賣點心、小吃。不過小吃攤位每天要重複擺攤及拆收,是一項很麻煩且累人的差事。
阿林老闆說:38年前,那時候「蚵仔煎」一份的價位是10元,隨著時代的進步與物價的上漲,從10元漲到12元、15元、20元…到現在的55元。
後來,生意做穩了,有了店面、有裝潢。販賣的品項也多了香菇肉羹、魯肉飯、麵類、蛋包飯、蝦仁蛋包飯、蚵仔蛋包飯等多項產品,提供給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其中阿林老闆最拿手的招牌菜有海產蚵仔煎系列、鮮蝦煎系列,還有蛤蠣湯及虱目魚湯等。
「阿林老牌古早味蚵仔煎」廚藝好、經驗老,食材的周邊配料皆是選購來源信用好且配合很久的老字號上游廠商。阿林老闆做得很快樂、很有成就感,他的想法很簡單,經營這家老店,能夠安定的生活及養家,又能看到客人吃得津津有味,這樣他就很滿足了。
如今第二代已漸漸接手,讓兒子傳承在地的好滋味,繼續為鄉親料理一盤盤鮮美的蚵仔煎。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767/images/阿林老牌蚵仔煎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