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白話文學

名稱 : 白話文學

分類 : 美食饗宴;異國料理;大小雅路商圈

緯度 : 23.482791

經度 : 120.489258

地址 : 嘉義市文雅街118號

電話 : 05-2762683

介紹 : 大雅路之所以被稱作是嘉義的小天母,除了人文薈萃的豐富氣息外,其特色餐廳數量之多也是主因,而坐落在其中的「白話文學」更早已擄獲嘉義民眾的心。隱身於巷弄民宅間的餐廳究竟有著什麼故事,且讓我們一探究竟。
本業是平面設計與櫥窗展示的翁小姐身著一襲白袍,略帶灰白的頭髮搭配神采洋溢的神情,顯露出她鮮明的個性與不易妥協的氣質。在看到她的第一眼,我心裡就想著,這必然是一位有自己想法而不隨波逐流的人,果然這份臆測,在午間的一席談話中得到了印證,從她談吐間流露出的深度與廣度,讓白話文學獨特的氛圍有著不可取代性。
在創立白話文學之初,店裡的菜單並不特別固定,而是不斷的調整與試探客人的喜歡來做變動。直到看見客人對於喜歡菜色被剃除後那份惋惜的神情,方才讓翁小姐決定要保留與客人間的回憶與飲食文化。於是,這份情感以手寫菜單的鮮明印象傳遞到客人的眼裡,自此承襲。
決定販售義大利麵後,翁小姐便向曾任職於神戶西餐的舊識學藝。由於對方的時間不多,於是在每天一小時的學習過程中,她便把自己當成錄放影機一般,務求將朋友大廚的手藝及對食材的烹飪手法精準的複製,務求自己做到大廚的功夫。這不但是她對辛勤教導自己的朋友的反饋,也是她對料理的不妥協及對客人的用心。而這份堅持,在白話文學中處處可見。
精緻而不帶有壓迫感的設計,與basa nova輕快慵懶的曲風帶出白話文學的調性。這像家一般輕鬆自在的感受,正是翁小姐希望來店客人能體會到的。「從年輕到老,每個人都是一部文學著作,撰寫著自己獨一無二的故事」翁小姐如是說著。放縱自己徜徉在白話文學中,與三五好友或家人同聚,並享受這低調平實中帶來的氣氛,人生,本該就這般簡單美好。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857/images/白話文學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