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嘉油鐵馬道

名稱 : 嘉油鐵馬道

分類 : 生態樂活;單車樂活

緯度 : 23.46301

經度 : 120.448523

地址 : 嘉義市世賢路四段中油廠區旁設為起點

電話 : 無

介紹 : 在全民重視休閒活動及戶外踏青的現代,當您想悠閒地騎乘腳踏車在車水馬龍的道路上是困難的,而且相當危險;於是嘉義市政府利用閒置的中油舊鐵道修築了一條自行車道,非常貼心的為民眾打造了一處休閒運動的好場所,並把這一條自行車道命名為「嘉油鐵馬道」。
嘉油鐵馬道不僅僅是單純的腳踏車道且是具備了完善的設施及周邊環境綠美化的整置,市政府以世賢路四段中油廠區旁設為起點,途經美源、光路、湖內等三里,以及嘉義縣水上鄉三和、下寮、回歸等三村,最後到達北回歸線站天文廣場,全長3500公尺,規劃成為自行車專用道暨景觀綠廊步道,以增進嘉義市的休閒與觀光資源。
新規劃的景觀綠帶,係在原有鐵道兩側鋪設各2公尺寬的自行車道,並依沿線的地形與水文,分別設置休憩涼亭、濕地生態、荷花池等休閒景觀;車道旁栽植中株與小株喬木、高與矮灌木,並於重要道路交叉口架設入口花廊,充分滿足生態、美學、觀光暨休閒之多功能需求,也可當作小朋友環境教育的活教材使用,騎著腳踏車沿途經過風光變化萬千的景色,感受嘉義市郊美麗的風景,亦可消除現代人在工作上的壓力煩悶及陪伴家人及小孩享受親子之樂的幸福。
不管您是從哪一個景點開始騎乘,絕對會讓您有意想不到的美麗風光出現,而腳踏車步道也很貼心的在沿路設置了休憩的涼亭,當您騎累了或是想要停下來好好欣賞風景,嘉油鐵馬道都提供民眾假日或平日休閒的好去處。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454/images/嘉油鐵馬道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