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小統一牛排館

名稱 : 小統一牛排館

分類 : 美食饗宴;異國料理

緯度 : 23.494894

經度 : 120.451692

地址 : 嘉義市忠孝路487號

電話 : 05-2778819

介紹 : 小統一牛排館的江老闆在30多年前看到他的廚師朋友們,於臺南市著名的百貨公司附近經營平價的路邊攤牛排生意,營業的狀況似乎有聲有色。引發了同樣也在嘉義市兩家大的西餐廳有多年牛排館主廚經驗的江老闆想創業的念頭,不久,「小統一牛排館」在嘉義市誕生了。
江老闆說:鐵板是從日本傳過來的,用鐵板燒烤的食材不能烤到熟。因為,鐵板的溫度很高,可以鎖住食材的原汁美味不流失,所以用鐵板燒烤的菜餚格外好吃。而在嘉義市第一家牛排館設置沙拉吧,讓顧客們無限享用沙拉吧美食的創舉即來自小統一牛排館,搭配鋼琴現場演奏及舒適寬敞的用餐環境,吸引當時許多饕客前來消費,因此小統一牛排館的經營模式可謂是走在流行時代的尖端!
江老闆最最自豪的是他的黑胡椒醬,這是他不能公開的獨家秘方!而磨菇醬則必須熬燉3、40分鐘才夠味,又再加入了江老闆的秘密配方,魅力無法擋。湯的學問更大,所調製加入的食材都是最自然的,是調理包無法取代的香、濃味道,羅宋湯原來是用沙朗牛排的牛筋作為湯底熬煉的,有加入蕃茄提味是蘇格蘭人的最愛!玉米濃湯則是美國人的最愛。
江老闆說:老饕找好料,好料要有好廚師來調理,老饕們就有口福!感謝各位!互相珍惜!無論是從草創時期的新民路店面,或是遷移至現今的忠孝路店址,江老闆無法抗拒對專業牛排美食料理的熱情。堅持傳統的古早味作法;恢復原汁原味的特色產業。
在牛排館當了30多年的主廚,可以算是國寶級的了。他們年輕時將基本功紮紮實實的練出來的手藝,絕對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852/images/小統一牛排館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