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芙甜法式甜品

名稱 : 芙甜法式甜品

分類 : 美食饗宴;異國料理;火車站商圈

緯度 : 23.481329

經度 : 120.452674

地址 : 嘉義市中山路168號

電話 : 05-225-6058

介紹 : 坐落在中山上路一隅的芙甜,鮮黃色的建築物在陽光底下閃閃發光,甜蜜的像是帶著幸福感的美味甜點,從外觀看起便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而這帶著南法風情的百年老屋,正由芙甜為它揮灑出嶄新的樣貌。
年輕的店長馮先生神情略帶羞澀,說起話來卻精神抖擻,熱絡的與我分享著關於這由七個好朋友所一起圓夢而創立的店。起因是同學有著法式甜點的專長,並在歐洲學藝、亞洲星級餐廳任職過,再加上他們都希望能在嘉義這個成長的故鄉中譜出更豐富的故事,於是芙甜在民國101年(2013)正式誕生。
一樓帶著設計感的風情,從各地收集回來的復古家具巧妙融合,打造出芙甜精緻中帶著舒適的氣氛。坐在沙發上品嚐甜點,欣賞店家手繪的牆面,那俏皮的塗鴉喚起了我久違的童心,將甜品的滋味襯托的更加豐富。
透過迴旋梯步上二樓,映入眼簾的是外國電影裡才會出現的閣樓,這您我孩提時代都曾夢想過的秘密基地在芙甜裡忠實再現。於是我被這充滿童趣的創意設計引導,像是少年一般探索著這未知的祕境。在探索的過程中,那少年時代的夢想,也一點一滴的重回心中。
從好朋友轉為合夥關係,七人難免因為理念的實踐不同而有所爭執,然而大男孩的直率與高中開始的情誼並不因此變質,而是隨著觀念的交流變得更加密切。「重要的不是職稱,而是職責」店長這般說著,因此七人都在自己擅長的領域各自為這塊他們夢想的領域努力,偶爾吵鬧,卻感情不減。
百年老屋加上七個大男孩的夢想與法式甜點,衝突的組合卻造就了芙甜的誕生。從嘉義起步,未來他們計畫將在地農產品加入甜點,創造出法式甜點更新穎的風味,也期許能將對嘉義的愛,透過甜點傳達給每位到訪芙甜的朋友。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618/images/芙甜法式甜品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