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郭家雞肉飯

名稱 : 郭家雞肉飯

分類 : 美食饗宴;夜市小吃;國民美食;文化路商圈

緯度 : 23.478894

經度 : 120.449893

地址 : 嘉義市文化路148號

電話 : 05-2256214

介紹 : 嘉義美食讓人馬上聯想到的就是不可不吃的雞肉飯了!在嘉義市各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賣雞肉飯的店家,而且口味各有特色;不過,幾個老字號的店家當中,人氣指數破表的首推位於文化路靠近中央噴水池的「郭家粿仔湯雞肉飯」。
郭家以作粿起家,自第一代郭檔於日治大正2年(1913)開始擺路邊攤賣炊粿、魯肉飯、蚵爹、炸粿、魯熟肉開始,傳承至今已4代,百年老店堅持以傳統手工炊粿,自民國51年(1962)起從煎盤粿改成粿仔湯延續至今。Q彈的粿仔湯湯頭係以粉腸、豬腸所熬煮而成,再加上酸菜、韭菜、油蔥酥、黑胡椒粉等配料,就是一碗香氣四溢且讓嘉義人懷念的老味道。
除了郭家招牌的粿仔湯之外,第三代傳人自民國七○年代起開始賣起自行研發的火雞肉飯,雞肉飯料多實在,片狀的雞肉片口感更為含水多汁,從皮到肉各部位的分佈比例恰當,層次分明,吃起來不油、不膩、不澀、不柴,再淋上用火雞骨熬煮十幾個小時的湯汁,難怪乎店裡總是座無虛席,成為饕客們最愛光顧的人氣名店。
來到本店必點的另一道美食是以新鮮腸衣手工灌製的糯米大腸,粒粒飽滿的花生填塞其間,口感紮實有嚼勁,沾上特製的醬料即成人間美味。其他開味小菜,如:紹興醉雞、蒜泥豬心、涼拌海蜇、五味章魚、五味鴨掌、煙燻魚卵沙拉……等等,也都是老饕常點的小菜。
除了文化路的「郭家好吃店」外,在大雅路上亦有另一家「郭家美食店」,兩店係出兄弟,雖已分家,經營風格也各異,不過美味的料理不在話下,喜愛美食的您不妨也兩邊品味這傳承百年的懷舊滋味。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438/images/郭家雞肉飯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