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郭媽媽小吃

名稱 : 郭媽媽小吃

分類 : 美食饗宴;國民美食

緯度 : 23.473651

經度 : 120.460225

地址 : 嘉義市市宅街23號

電話 : 05-2289647

介紹 : 鍋子是媽媽餵養一家人的美味天地,郭媽媽從13歲就在娘家開始跟著做「油湯」,郭媽媽的爸爸在嘉義客運車站旁賣火雞肉飯,凡事有人潮就有錢潮!一天生意好的時候可以賣好幾石的米,老闆回憶的臉龐帶著得意的說:丈人曾得過好人好事代表,為人和氣,主顧關係良好,後來因為女兒為老闆娶走了以後,丈人就沒有再賣火雞肉飯了(這應該是半開玩笑的吧!)。
郭媽媽小吃已經營業了35年,若與在娘家幫忙的年資相加,前前後後已經賣了48年的小吃,因此可以說是經驗老到。郭媽媽小吃的碗粿是限量的喔!想吃一定要早點到,否則只能向您說「歹勢啦!」提起碗粿的製作過程約2小時,純米研磨成米漿,吃在嘴裡有著不同凡響的Q軟,再配上獨特的醬汁,想吃,真的一定要盡早!另外製作肉羹的肉只取豬肉後腿部位,自切、自醃,再裹上新鮮魚漿;麵條的選擇則要求更高了!老闆說:我們自己吃的比客人多,對於品質的要求當然要高規格,麵條裡絕對不能添加人工Q劑和防腐劑!而且客群都是學生和教職員,消費也不能太高,但郭媽媽小吃的菜色豐富,值得一再品嚐、享用,只要客人吃得滿意、快樂,老闆娘就越歡喜,老闆也會更開心。
問老闆為何要做辛苦的小吃呢?老闆回答說:能面對眾多的顧客,才能秀出我的幽默感以及我年輕、有朝氣的外型啊!其實老闆娘後來偷偷告訴我,他們會辛苦做小吃,主要是為了旅遊,因為旅遊可以提昇生活品質!「努力工作努力玩」,這應該就是老闆和郭媽媽的生活哲學吧!
最後老闆再次強調他們吧檯式開放的廚房空間,絕對讓每個客人「看到放心、吃得安心」。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502/images/郭媽媽小吃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