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八掌溪北岸自行車道

名稱 : 八掌溪北岸自行車道

分類 : 生態樂活;單車樂活

緯度 : 23.471513

經度 : 120.47586

地址 : 嘉義市軍輝橋附近

電話 : 無

介紹 : 八掌溪沿岸為嘉義市非常重要的市區休閒地段,為了配合市民休閒、遊憩需求,市政府完成軍輝橋至湖子內永欽橋段八掌溪北岸堤防的自行車道,全長約3.1公里,市民騎乘自行車徜徉其中,擁有非常廣闊視野,不僅沿途可欣賞八掌溪水岸風景,還可以看到候鳥群聚的自然生態美景。
八掌溪流經軍輝橋至湖子內永欽橋段,便進入中游階段,視野遼闊,河床、水流均大幅平緩,甜根子草、蘆葦等高莖植物佈滿八掌溪兩側,土壤、水流有機質豐沛,每到冬季時,候鳥都會來到這裡聚集覓食,因此這裡可以說是嘉義市區賞鳥的最佳地點;再加上八掌溪畔不時有涼爽的微風吹拂,美麗的夕照景色如詩如畫地映入眼簾,能在如此美麗的地方騎乘自行車,令人相當愜意。
八掌溪北岸堤防自行車道沿線,包括知性藝文廊道、眺望賞鳥遊憩區、生態教學廊道及生態體驗廊道,並建構指標及解說系統;此外,何明德行善團熱心興建長達300公尺的行嘉觀光吊橋於民國96年(2007)8月25日竣工後,除可連結八掌溪南北二地景觀外,也大幅增加觀賞及遊憩性,營造市民優質休閒環境。
八掌溪北岸自行車道非常適合親子活動或是情侶同騎活動,民眾不但可以在這裡欣賞非常漂亮的溪畔風景外,更可增加親子間融洽的情感。因此家庭的假日活動不妨選擇來此騎腳踏車兼賞鳥,相信可以看到不少平時難以看到的候鳥,不但可以增加家人之間的感情,還可以認識和學習到不少大自然的知識。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455/images/八掌溪北岸自行車道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