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文化中心

名稱 : 文化中心

分類 : 文化巡禮;文化展館

緯度 : 23.487613

經度 : 120.452553

地址 : 嘉義市忠孝路275號

電話 : 05-2788225

介紹 : 嘉義市文化中心的現址,在日治時期是東亞規模最大的木材集散地,為因應中華民國行政院所推行的十二項建設,臺灣各縣市的文化中心於是紛紛成立。嘉義市文化中心也在伐木時代擔負重要功能的杉池原址上填土興建,主要建築除主館有圖書館、博物館與音樂廳外,其餘為露天廣場或公共藝術活動空間,還有一小範圍的衫池也被妥善保留下來,成為市民休閒散步的綠蔭池畔。
文化中心園區佔地5375坪,起建於民國71年(1982)。完工後之建築物硬體結構包括圖書館與博物館相連共佔1800坪、音樂廳佔地1356坪,由嘉義市政府文化局管理。這裡也是嘉義各界人士廣泛使用的展覽場地,像舉辦個展或各級學校的作品發表等等。
園區內設有博物館、交趾陶特色館、音樂廳,園區外設有史蹟資料館、世賢圖書館及黃賓圖書館,各項設施均普為市民利用。走在園區內,可以看到充滿嘉義市地方人文特色的裝置作品,如管樂藝術裝置、石猴雕刻作品…等;在文化中心前方草坪更立有「我是油彩的化身-陳澄波」塑像,讓人緬懷嘉義前輩畫家的身影。
年度例行活動有管樂節、國樂節、提琴節、飆舞節、兒童戲劇節、交趾陶節、桃城美展、裝置藝術展、圖書巡迴展及古蹟巡禮等藝術節慶活動,豐富的人文藝術活動,創造了嘉義更多元的文化。
不定時舉辦的文化讀書會,週末文藝營,更賦予濃厚的書香氣息。若如果想要一次就把人文、藝術、音樂體會到,親身到文化局走一趟,會有更豐富的發現。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849/images/文化中心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