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蘭潭鹿寮區自行車路網

名稱 : 蘭潭鹿寮區自行車路網

分類 : 生態樂活;單車樂活

緯度 : 23.471434

經度 : 120.475817

地址 : 嘉義市東區鹿寮里小雅路

電話 : 無

介紹 : 近年來政府為了推廣節能減碳的觀念,積極在各地建置自行車道的網絡,單車休閒運動也逐步流行起來,成為現代人重要的休閒活動之一。
位於嘉義市東區鹿寮里的蘭潭鹿寮區自行車道,便是近年來嘉義市政府所規劃的七大自行車道之一,全長12.5公里,騎士們可從彌陀路底的彌陀禪寺出發,途經228紀念碑、八掌溪河岸、嘉義大學、環潭公路、大雅路商圈等,盡情欣賞蘭潭周遭美景及造訪豐富的人文景觀。因此自從自行車遊憩路網施設後,不僅提昇都市休閒生活多樣化與趣味性,也可藉景點連結讓遊客深入了解車道沿途各景點的美感,有益身心健康、舒活精神,達到運動兼俱休閒之效益。
尤其騎著單車乘著風來到蘭潭水庫時,可以欣賞當地美麗的風景以及特有的潭邊生態;遊環潭公路時,沿途行經壩堤、三信亭、月影潭心、蘭心亭、根公園、姐妹亭等,每一個景點都有非常好的視野欣賞蘭潭美景,不僅可享受天然芬多精SPA,亦可欣賞蘭潭風景區宜人的景緻。如詩如畫般的蘭潭景色總是會讓人著迷,令人彷彿步入夢境般,充滿著夢幻、迷濛的感覺,是個好山好水又非常適合運動的好地方。
熱愛自行車的朋友們在這裡不單只是騎乘單車,運用休息時間或是經過一些地方,不但可以享受到當地的美食和特產外,也可以順道體驗當地的人文氣息及鄉土特色。若是您有空來到這裡的話,不妨結伴到蘭潭鹿寮區自行車步道,享受樂活環保的休閒活動,這將會是一趟身心放鬆且具有文化洗禮的單車之旅。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425/images/蘭潭鹿寮區自行車路網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