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平安夜踩街活動

名稱 : 平安夜踩街活動

分類 : 文化巡禮;慶典活動

緯度 : 23.476001

經度 : 120.45004

地址 : 平安夜踩街:中央廣場→圓環噴水池→文化路→文化公園

電話 : 無

介紹 : 平安夜是紀念耶穌基督降生的溫馨安祥的夜晚,因耶穌基督的降生為世界帶來平安和盼望。這一天是天主教和基督教的重要節慶紀念日,天主教和基督教的學校、團體都會舉辦盛大的慶祝活動。小範圍的向自己的社區叩門,唱詩歌報佳音傳喜訊等。

民國92年(2003)的聖誕節有「桃城映象」之美譽的中正路商圈,舉辦櫥窗佈置競賽活動,結合藝術與時尚展現青春活力的特色商圈,並在平安夜請小朋友盛裝打扮,報佳音踩街遊行活動,增加社區里民的參與以及向心力,贏得廣大的迴響和讚許。民國93年(2004)12月24日由嘉義市政府主辦「平安夜點燈暨踩街報佳音活動」,由嘉義市天主教堂與基督教會及學校協辦。天主基督賜給世人的平安、喜樂,安詳的氣氛充滿在每一位參加者的身上。

平安夜踩街活動由市政府連續舉辦多年,由市長、天主教神父、基督教牧師帶領的平安夜踩街活動,越辦越值得喝采和振奮民心,參加踩街的每一個團體、學校以及每一位參與活動的表演者,無不如同恭逢盛事般、且與有榮焉的盡心盡力的賣力演出,能盡一己之力與全市民一起報佳音傳喜訊,何樂而不為!

隊伍之中最最討喜且贏得最多掌聲和鎂光燈的,莫過於幼兒園的小天使們的俏模樣和載歌載舞的精彩畫面,深植在每一位市民的心坎裡,既溫馨又甜蜜。相信參與演出的小天使們,長大以後回憶起這一段特別的演出也會笑開懷的。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708/images/平安夜踩街活動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