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黑松春捲

名稱 : 黑松春捲

分類 : 美食饗宴;國民美食;垂楊路商圈

緯度 : 23.473678

經度 : 120.447922

地址 : 嘉義市垂楊路289號

電話 : 05-2221032

介紹 : 原本在文化路商場擺攤販售的「黑松春餅」,是一家有五十多年歷史的老店,由於文化路商場夜市靠近垂楊路的區段在數年前被市政府規劃興建成文化公園,雖然提供了嘉義市民一個更優質的休閒綠地,不過原先位於此區段的攤商則必須搬遷,另覓他處重新開業,黑松春餅即是其中之一的攤位。
黑松春餅目前由第二代的老闆李雄欽夫婦經營,店面則遷移至離文化路原址不遠處的垂楊路上,對面即是麥當勞。新店面不僅較為寬敞,環境也變乾淨了,停車更為便利,營業時間則從下午1 點至晚上8點,通常到了晚上7點多就賣完收攤了,許多忠實的客戶依然隨著黑松春餅的遷移而常來此光顧。
由於是老字號,在新店面的生意似乎更好了,一進入店裡,便可看到階梯式的擺盤上放著一道道餡料,有豆腐、煎蛋、高麗菜、紅蘿蔔絲、菜甫、蝦米、茼蒿還有滷肉等菜色,當然糖粉及花生粉亦是不可或缺的配料。常常可看到老闆娘同時做很多春餅,手腳相當俐落。
每一捲春餅是用兩張麵皮包裹餡料製作而成,這裏的口味是以甜度來區分,可以讓顧客選擇甜、鹹、半糖或不加糖粉及花生粉等四種口味。最特別的是在豐富的內餡菜色當中還包著滷肉,香味四溢的滷肉為春餅增色不少。不過由於蔬菜是自然放涼滴水,吃得到蔬菜食材的甘甜,但含水度也較高,外帶的春餅一定要盡早食用完畢,才不至於滲水溼透了餅皮而變得糊糊的。
在店內享用春餅美食的同時,老闆也會端上一碗清香甘甜的柴魚菜湯,味道濃郁鮮甜,與豐盛且層次分明的春餅搭配在一起,格外讓人味口大開!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875/images/黑松春捲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