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嘉義肉羹

名稱 : 嘉義肉羹

分類 : 美食饗宴;國民美食;火車站商圈

緯度 : 23.47791

經度 : 120.446441

地址 : 嘉義市民生北路156號

電話 : 05-2254609

介紹 : 嘉義肉羹是創始人楊棟山於民國35年(1946)所創立,剛創業之時是從文化路的路邊攤開始賣起,六十多年來,秉持食物不隔夜與平價美味的原則,擄獲眾多食客的心,至今擁有民生北路的店面,依然堅持著古法製作、用心經營,為了保持家傳風味,更堅持使用純釀醬油和糯米烏醋調味,使肉羹的美味更加誘人。
現在已是第三代接手,店裡主要賣的就是香菇肉羹。香菇肉羹所用的食材都是經過嚴格精選,主要食材有上等精肉、韓國香菇、大白菜,以及新鮮清甜的竹筍、金針菇熬煮而成,這樣在地的好滋味,是滿足嘴饞饕客們口腹的最佳選擇。
六、七十年來,嘉義肉羹專賣店的主打商品一直就是「香菇肉羹」,消費者可依自己的喜好選擇加麵、米粉或飯,絕對能讓您吃到滿滿的好料及飽足感。尤其主角肉羹的食材是每天用溫體豬肉切成一條條的塊狀,外表再裹上一層粉,包裹住肉質的鮮味,讓人吃出新鮮滑嫩的肉汁味,獨特的料理方式,讓整塊肉沒有腥臊味,口感更加滑順,若是在羹湯淋上幾滴烏醋或灑上胡椒粉,更能提出肉羹的鮮美味道。
經歷三代傳承的好滋味,為了讓更多在外地打拼的嘉義人以及消費者也能快速又便利地品嚐到令人懷念的「香菇肉羹」家鄉味,嘉義肉羹專賣店更研發出可以隔水加熱的真空包,讓在各地的遊子隨時隨地透過宅配便可享用讓人念念不忘的好滋味。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786/images/嘉義肉羹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