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嘉義北榮長老教會

名稱 : 嘉義北榮長老教會

分類 : 古蹟攬勝;廟宇;火車站商圈

緯度 : 23.481071

經度 : 120.445065

地址 : 嘉義市西榮街226號

電話 : 05-2244005

介紹 : 民國60年前有一小群基督徒在『西門長老教會』做禮拜,但心中渴望要將耶穌愛所有的人的好消息傳揚給『番社里』一帶外來的工人,窮人,以及做小生意的市民;體恤外來的新市民,離鄉背井的孤單和辛苦,能有一間教會像家一樣的給予溫暖。基督信徒們齊心努力靠主耶穌恩典而成立『北榮長老教會』。
『北榮長老教會』的牧師們都有極傳統長老會對 上帝的敬畏與人文土地關懷的精神。帶領全教會的信徒一起關懷社區的工作。
『北榮長老教會』成立30年之間,教會資源豐富,有愛心又願意分享耶穌的救恩。嘉義生命線在『北榮長老教會』成立,當時的戴忠德牧師受聘為主任。
北榮教會成立30年~~50年之間由湯孟宗牧師帶領會眾,針對社區的需要而成立:家庭協談中心,心靈重建協會,美麗人生研究社,銀色樂園,興嘉公園的喜樂健康讚美操運動,得勝者是對國中學生的關懷。由市政府及嘉義基督教醫院聯合主辦西區老人居家服務中心。
湯牧師經常應邀在社區,機關,學校等演講家庭教育,婚姻輔導,等工作使教會和社區有很好的互動和評價。
50年~~60年之間由潘恩盛牧師帶領教會關懷社區弱勢家庭的孩子而成立:藝術與人文希望工程週末營,提供信仰,音樂,品格教育課程。北榮教會常舉辦健康保健講座,影片拍攝教學研習營。
北榮教會盡到牧養,安慰,醫治,關懷的功能從社區到校園,是社區里民的福氣和好鄰居。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833/images/嘉義北榮長老教會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