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蘭潭教會

名稱 : 蘭潭教會

分類 : 古蹟攬勝;廟宇;大小雅路商圈

緯度 : 23.480479

經度 : 120.485182

地址 : 嘉義市大雅路一段846號

電話 : 05-2755665

介紹 : 基督教信義會蘭潭教會成立於民國89年(2000)6月4日,由林元茂牧師及劉明月師母所拓立。教會原本在東洋社區內租屋聚會,東洋社區位居於號稱「嘉義的小天母」所在地,住戶以上班族居多,原先東洋社區內尚無教會。
嘉義基督醫院院牧部邱靈光牧師期望能在該社區設立教會,剛好林牧師從花蓮要回家鄉開拓教會,遂接受邱牧師的邀請,向臺灣信義會申請開拓。開拓教會之初,林師母因為氣胸開了兩次刀,身體頗為虛弱。又每週日預備愛宴備極辛苦,但有耶穌保守看顧,教會會友不斷增長,空間不敷使用便遷移至大雅路現址。
民國92年(2003)初教會搬進新址,這裡的空間夠大,可容納更多的會友。又增加林奕足女傳道,負責兒童、青少年、大專生團契。林元茂牧師夫婦則負責社青、夫妻、老人等。嘉義基督教醫院也借用教會的場地辦理老人日托服務。95年(2006)又開拓太保教會,96年(2007)派林奕足牧師負責太保教會;蘭潭教會也常派弟兄姊妹支援太保教會的服事和經費的支持。
林元茂牧師希望蘭潭教會能關心及培養年輕人,因年輕人遇到的誘惑和衝擊很大,希望可以好好栽培他們,以成為社區和國家的生力軍。另外也宣導家庭、婚姻的重要性,因為家庭健全是國家的基礎和福氣。同時也希望照顧年長者,面對老年化的趨勢,教會關懷老人家使他們受到尊重,因為聖經的教導要尊重長者。
希望 神帶領,使得「蘭潭教會」讓更多的人認識耶穌,得著豐盛的生命。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717/images/蘭潭教會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