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翠妹妹手染服飾坊

名稱 : 翠妹妹手染服飾坊

分類 : 魅力商圈;文化路商圈;藝術工藝

緯度 : 23.478783

經度 : 120.449132

地址 : 嘉義市中正路440號

電話 : 05-2275251

介紹 : 挾帶著美工科系畢業的專長與敏銳,翠妹妹店內的飾品全由店長一人獨立設計完成。結合了古董銀飾品或玉石,將缺乏特色的原件拆解,賦予作品設計感及價值感,並添加了藝術成份在其中。因此每一件作品都是她的心血結晶,注入了靈魂與深度。
秉持為設計師把關的精神,並強調尊重原創的意念,若遇到對臘染藝術區塊陌生的客人,店長總會細心且詳盡的解說,務求讓每位顧客了解手染服飾的獨特與美好。而營業20多年的動力,除了店長獨到的美學外,還有同樣喜愛這塊園地的朋友們。
一件件帶著濃厚中國風情的臘染服飾,展示在精緻小巧的店面內看來格外搶眼。熱愛著手工臘染服飾的店長,在國外旅遊時也曾被當地的職人誇讚過身上的服飾與配件。這個經驗讓她更加深信,創作的美學與價值不分國度與種族,而擁有一種舉世皆然的共通性。
樸實而不依附裝潢及宣傳的小店如何能穩定經營?店長說其實全靠客人們配戴身上時引發的好口碑而來。自由度高的客製化商品,讓喜歡獨一無二飾品的顧客們趨之若鶩。更因為好的作品經得起時間的考驗,所以儘管營業20多年來,也經歷過金融風暴的影響,但在翠妹妹店裡,卻始終有一票惜貨愛物的客人支持著。
客人們天馬行空的要求與期望,是種考驗更是種腦力激盪,讓店長每每在創作遇到瓶頸時,總能尋著一扇突破的窗口。與每位客人一起成長且進步的喜悅,更讓店長能穩健的步行在美學的路途上,在未來的日子裡,繼續與大家分享。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744/images/翠妹妹手染服飾坊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