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北門沙鍋魚頭

名稱 : 北門沙鍋魚頭

分類 : 美食饗宴;國民美食

緯度 : 23.485792

經度 : 120.453617

地址 : 嘉義市忠孝路284-1號

電話 : 05-2782469

介紹 : 沙鍋魚頭已逐漸與火雞肉飯並駕齊驅成為嘉義著名的地方小吃,許多人都聽過位於中正路與光華路的林聰明沙鍋魚頭,事實上,位於忠孝路與林森東路口的北門沙鍋魚頭更是嘉義人常去大快朵頤的沙鍋魚頭專賣店。
北門沙鍋魚頭鄰近「檜意森活村」,原本位在轉角處低矮的老平房,由於舊店面拆除建設成為「檜意森活村」的一部分,於是便遷移到幾十公尺外的新樓房繼續營業,每到用餐時間總是人潮不斷,不論內用或外帶一定大排長龍。
北門沙鍋魚頭的林老闆與林聰明沙鍋魚頭的老闆為親兄弟,「林聰明」是二哥、「北門」是五哥所開,因為皆傳承自上一代的好手藝,口味與配料也大同小異,不過除了主角沙鍋魚頭外,兩家最大的差異是,二哥有傳承自上一代的「冬菜蝦仁蛋」為特色,而五哥則自行研發「當歸鴨麵線」來吸引顧客。
熟識林家五哥的人都稱他為「夜店(老)王子」,凌晨關店後總會與朋友到夜店小酌一下,放鬆一天的疲累。由於個性豪爽、喜歡結交朋友,為人風趣又可愛,來到店裡用餐的朋友都可感受到這股豪邁的氣氛。尤其他總會向客人嚷說:「湯不夠還可以再加,別客氣!」遇到老顧客,更是二話不說便主動把即將見底的碗公加滿了湯,如此盛情猶如把每一位顧客當作是好朋友款待。
店裡所賣的沙鍋魚頭湯有分魚頭、魚身及單純菜料等三種,湯底是沙茶為主,加上清甜的大白菜及豆皮、扁魚、木耳、豆腐、豬肉片…等十多種配料,大鍋熬煮出香濃鮮美的好味道。再點碗鴨肉飯(麵)或當歸鴨麵線,配些五味魷魚及川燙小菜,有空再與老闆「哈拉」一下,這一餐保證讓您吃得愉快又滿意。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850/images/北門沙鍋魚頭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