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嘉大昆蟲館

名稱 : 嘉大昆蟲館

分類 : 生態樂活;生態導覽

緯度 : 23.465392

經度 : 120.483627

地址 : 嘉義市學府路300號

電話 : 05-2779225

介紹 : 因為體察到現今國中小學在生態教學環境上的不足,所以國立嘉義大學斥資不斐成立嘉義第一座昆蟲館,希望透過這些生態博物館,推廣愛護、不採集的觀念,使民眾學會尊重昆蟲的生命。也可以讓國中小的學生不必到野外,就可以方便觀察、體會生態間相互平衡、共榮共存的美麗世界。
嘉大昆蟲館成立於民國97年(2008),座落於嘉義大學蘭潭校區大門口附近,是全臺灣最具規模的昆蟲博物館。全館共有八個主題展示館:夢幻旋轉蝶柱、臺灣本土的實體昆蟲標本、世界昆蟲標本、臺灣保育類昆蟲模型、臺灣保育類暨世界罕見珍稀的活體昆蟲、水生活體昆蟲展示區、昆蟲資源產業以及小巨蛋蝴蝶溫室花園等區,讓入館參觀的民眾能對世界上各類的昆蟲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全球唯一的夢幻旋轉蝶柱,特別選擇翅膀具有強烈金屬光澤的巴西摩爾佛蝶、馬來西亞的馬來金鳳蝶,以及印尼紅鳥翼蝶等三種蝴蝶標本共一千多隻,以DNA雙股螺旋結構排列,象徵生命的起源。更有義大利國寶級模型師羅蘭佐(Lorenzo Possenti)歷時三年、親手製作14倍等比例放大,栩栩如生、鉅細靡遺的昆蟲標本。
另外在超大型半球體蝴蝶溫室中,以臺灣中低海拔原始林相為棲地造景,設置緩昇坡步道、瀑布、水景,並且每天都從培育室施放所復育新羽化的蝴蝶,讓遊客全天候都可以享受彩蝶穿梭期間、翩翩飛舞的驚豔。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919/images/嘉大昆蟲館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