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港坪花卉區自行車道

名稱 : 港坪花卉區自行車道

分類 : 生態樂活;單車樂活

緯度 : 23.475942

經度 : 120.421937

地址 : 嘉義市大同路100號

電話 : 無

介紹 : 港坪花卉區自行車道,全長大約有11公里,愛騎自行車的朋友們可以從港坪運動公園當作起點出發。自行車道主要經過港坪花卉區、大溪厝社區、柴頭港及劉厝等地區,沿途景色盡是鄉村田園及錦簇花海,讓人彷彿置身於曠野鄉莊一般,少了城市的喧囂吵雜。
港坪花卉區現今是嘉義市頗具規模的花卉生產中心,花卉的栽培源於日治時代,許多花農都是接承家族衣缽,持續在此種植花卉,其中又以夜來香的種植最為出名,一大片夜來香五顏六色、花枝招展、搖曳於風中,使得嘉義市擁有「夜來香王國」的美名;除了夜來香外,港坪花卉區內的其他花卉如阿勃勒、向日葵、油菜花、雞冠花、波斯菊…等也在不同的季節綻放美麗的花朵。騎乘自行車身歷花田鄉間之中,不覺令人心花怒放;而且每年12月市政府都會在此舉辦嘉義花海節,花海美景搭配精采活動,總是能吸引許多民眾來此齊聚尋芳。
然而來此不僅只能賞花,遊客還可以騎著單車來到大溪厝看廣佈的農田、埤塘及溝渠,這裡是嘉義市重要的農村綠地,在傳統的農業聚落裡,您也可探訪名列嘉義市十大歷史建物的大溪厝頂公厝宗祠及富有傳說色彩的八口古井;之後循著柴頭港社區與水上機場交界、且綿延數公里的彩繪牆前行,騎乘在此,經常可以看到海鷗直昇機、F16戰機從天呼嘯而過,此時您可盡情大聲吶喊而不至於吵到他人;最後一定要來到劉厝一探有近500年歷史的「諸羅鳥榕王」老榕樹,其枝幹錯綜交叉,樹面延伸廣達900平方公尺,騎累了,在此樹下休憩乘涼,別有一番風情。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426/images/港坪花卉區自行車道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