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半畝田北方麵食

名稱 : 半畝田北方麵食

分類 : 美食饗宴;國民美食

緯度 : 23.477404

經度 : 120.460517

地址 : 嘉義市民國路89號

電話 : 05-277-4998

介紹 : 當自己抉擇人生的路程要跨向何方,當下的決定非常非常重要!
在臺灣嘉義市經營半畝田北方麵食餐館的劉先生夫婦回憶起20多年前,當初創業的決定:夫妻有共同的理念、共同的方向、彼此共同努力,他們的商品一定要有特色!
劉先生有機會到大陸吃到北方的麵食,北方的調理滋味很讓劉先生感動。劉先生很想跟老師傅習藝,將大陸北方的麵食美味帶回臺灣發揚光大。
老師傅看到劉先生的決心和誠意,就答應劉先生在他麾下從基層作起學徒。劉先生對料理美食很有興趣和天分,加上肯吃苦又耐勞,終於學成歸國。劉先生想:我的餐飲事業要像老家的那半畝田地一樣,要用心去耕耘、播種,才能歡喜收割。於是店名就取為「半畝田北方麵食館」。
半畝田北方麵食館在劉老闆夫婦認真經營、導入標準出菜流程下,滿足了上班族群分秒必爭的用餐需求。又巧思研發餐館的各樣小菜、密汁豆乾等等,美味餐點已擄掠全國老饕的味蕾。民國98年(2009)半畝田北方麵食館獲得全球美食獎的殊榮,享譽國際,更是嘉義市的驕傲!另外,劉老闆則要感謝嘉義市黃敏惠市長一句鼓勵的話:劉先生你要走出這「半畝田」,讓全世界都看見臺灣的「半畝田」!
劉先生希望要加盟半畝田的夥伴們:最好夫妻同心,對餐飲要有熱情,要有永續經營的觀念,要耐得住艱苦。更希望愛護半畝田的好朋友們,若是半畝田有任何的缺點需要改進的地方,還請舊雨新知們不吝指教。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604/images/半畝田北方麵食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