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嘉義市飆舞節

名稱 : 嘉義市飆舞節

分類 : 文化巡禮;慶典活動

緯度 : 23.487848

經度 : 120.452868

地址 :

電話 : 無

介紹 : 隨著文化創意逐漸被人重視,舞蹈表演的多元演出已經是各縣市展現其觀光文化軟實力的重點項目之一,而嘉義市政府文化局所舉辦的嘉義飆舞節更是臺灣很重要的表演藝術活動之一。
每年嘉義所舉辦的飆舞節,不但是嘉義市提供給愛跳舞的朋友們一個自我表現以及挑戰團隊合作的表演平臺,也可以說是一個展現及發揮自我和團體默契的空間,讓彼此有展現練習成果的舞臺,藉此互相交流及成長、分享跳舞的心得。這個結合爵士舞、現代舞、民族舞、踢踏舞、肚皮舞、街舞與拉丁舞等各類舞蹈的活動,是嘉義市提供給不分年齡的表演團體一個揮灑的空間。
每年的嘉義飆舞節都會一連舉辦數週,表演活動也吸引不少愛好舞蹈的男女老少、團體、學生、小朋友前來參與表演,精采的舞蹈演出與藝人表演,不但讓場面high到最高點,也讓嘉義市民感受到舞蹈的熱情和活力。如果您在11月來到嘉義,就可以注意一下嘉義飊舞節的活動日期,因為每年11月嘉義市政府會在文化局音樂廳、文化局廣場、文化公園及中正公園等公共場所舉辦嘉義市飊舞節的表演活動,因而讓11月嘉義的天空充滿年輕活力的氣氛,來自臺灣各地的舞者不但盡情展現自己高超的舞功,也經由舞蹈比賽來彼此交流切磋。
自民國94年(2005)舉辦第一屆嘉義飆舞節以來,至今已邁入第九個年頭,每年至少十幾場的舞蹈演出及戶外馬拉松飆舞秀,來自各地愛好舞蹈的朋友共襄盛舉,展現獨特自我風格與青春活力,不僅吸引許多民眾駐足觀賞,更為嘉義市注入年輕活力的元素。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512/images/嘉義市飆舞節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