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嘉義轉運站

名稱 : 嘉義轉運站

分類 : 交通住宿;交通;後火車站商圈

緯度 : 23.479848

經度 : 120.440206

地址 : 嘉義市中興路1號

電話 : 05-2333273

介紹 : 不論是在外地工作或唸書的遊子,還是移居都市偶爾回鄉的朋友們,當您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到嘉義時,必然已經注意到了嘉義後火車站的轉變。
位於博愛路二段與中興路的嘉義轉運站,是為了配合嘉義鐵路高架化,在永久交通轉運中心完工前,於嘉義後站興建嘉義市先期交通轉運中心。規劃了興建地下1層可容納65個小汽車席位的停車場以及2棟合計14個大客運車位的客運轉運站,工程已於民國99年(2010)2月完工,並於民國100年(2011)1月20日啟用。後火車站也因此有了煥然一新的感覺,更新了連結前後站的天橋與建設,增加了電扶梯與無障礙空間,使四通八達的設計上,更增一分貼心!
目前駐點的客運有國光客運、和欣客運、統聯客運、日統客運、臺中客運、阿羅哈客運等,各家客運公司,讓嘉義來往的交通更為多元與便利。這樣將客運集中於後站,不只疏通了原本前站市區擁擠忙碌、接送乘客的車潮,更是大大減少通勤跟轉乘的時間,提供民眾更便捷的服務。
特別的是,結合了全臺唯一的嘉義公車捷運(Bus Rapid Transit),簡稱「嘉義BRT」,於民國97年(2008)1月31日開始啟用,為嘉義縣、市境內之公車捷運系統,除了有嘉義縣治銜接線、嘉義市區銜接線,另有主線行駛於臺灣高鐵嘉義站和臺鐵嘉義車站之間,讓搭乘高鐵的民眾更加便利。而且具有公車專用道、停站數少、公車動態系統及專屬候車亭、公車優先號誌系統、低底盤公車等特色。也是來到嘉義觀光的另一種好選擇。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749/images/嘉義轉運站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