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世賢路自行車道

名稱 : 世賢路自行車道

分類 : 生態樂活;單車樂活

緯度 : 23.495661

經度 : 120.450904

地址 : 嘉義市世賢路一段

電話 : 無

介紹 : 嘉義市處處有令人驚豔的風景,城市的形態介於大都會與鄉村之間,是騎乘自行車悠遊的好所在;為了打造慢活、無碳的綠色城市,市政府用心規劃數條自行車道,提供給愛騎單車的朋友們享受徜徉在綠蔭與微風下的樂趣。
其中世賢路是嘉義市重要的外環道路,寬達 90米,大馬路兩側保留有寬闊的綠帶樹林,自行車道蜿蜒地穿梭其間。騎士們可以由位於世賢路一段上的保安二路為起點,經由世賢路二段、世賢路三段至世賢路四段壘球場,全程大約6.2公里。自行車道每一段的風景不盡相同,穿越其間可以感受到不同的意境,尤其是樹影隨風飄曳,猶如一幅別緻的林蔭圖畫。
每當進入初夏時,世賢路兩旁的阿勃勒花漸漸盛開,金黃色的花朵在微風中搖曳著,格外漂亮,有一種特別的意境,身歷美景之中,讓人忘卻了是在市區裡騎自行車。
若是您有空閒想要舒展筋骨時,不妨和家人或朋友一起到這裡享受樂活環保的休閒活動,這是一趟極具意義價值的單車之旅,喜歡挑戰騎長程路線的自行車朋友們,世賢路自行車道是不錯的選擇;親子同樂也很適合來這裡,不但空氣很好而且也很親近大自然,沿路非常安全,不但有很貼心的休息區域讓騎累了朋友們舒適地休息,還可以讓想挑戰騎完世賢路自行車道全程的朋友比較不會感受到這麼大的壓力,是一條在地人極力推薦的自行車道。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456/images/世賢路自行車道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