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台灣人蕃薯糖圓仔湯

名稱 : 台灣人蕃薯糖圓仔湯

分類 : 美食饗宴;風味茶飲;文化路商圈

緯度 : 23.477376

經度 : 120.448751

地址 : 嘉義市蘭井街249號

電話 : 05-2222773

介紹 : 嘉義小吃「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不過來嘉義除了吃雞肉飯、鴨肉羹、沙鍋魚頭後,最佳的飯後甜品是啥咪?不囉嗦!那就先到蘭井街與國華街交叉口的臺灣知名本土畫家陳澄波的故居去看看吧!
沒搞錯吧!吃個飯後甜點幹嘛跑到畫家的故居去緬懷先人呢?沒錯!沒錯!在嘉義吃冰一定要先向前輩畫家敬三鞠躬禮才可以吃得到道地的好冰。當然,鞠不鞠躬隨您高興,只要來此向老闆大聲說:「我要吃冰!」那就可以了。
位在嘉義前輩畫家陳澄波故居的「臺灣人蕃薯糖圓仔湯」,又叫作「咱臺灣人的冰」,光聽店名就覺得很酷。或許您不知,這可是一處伴嘉義人走過近三十年歲月的歷史老店。老闆許先生原本經營音響店,他的母親在店門口賣蜜蕃薯,後來他心想,若是能傳承這一份屬於早期臺灣的古早味,將它發揚光大,那不也是美事一樁。於是他毅然決然地投入承襲古早味的熬製方式,特選來自雲林黃色蕃薯、經過挑選清洗去皮之後,再以糖與麥芽蜜出蘊含古早味的蜜蕃薯。
由於廣受好評,後來不只賣蜜蕃薯而已,還賣起其他甜品了呢!更在畫家陳澄波的故居開店,成為另一大賣點。來到點餐的櫃檯前,濃濃的甜蜜氣味不停飄香而來,甜蜜蜜的香氣讓人有股超幸福的溫暖感受,而且眼前擺放琳瑯滿目的甜點食材,真叫人難以抗拒這宇宙世界無敵好吃的「咱臺灣人的冰」。
無論您是點個綜合冰,還是冰熱圓仔湯、燒仙草,坐在老闆精心設計規劃的懷舊店面,不管是芋圓還是蕃薯圓,Q彈有勁的在嘴巴亂撞著,滿口的甜蜜不在話下。還有離開時記得帶一份招牌美味「蜜番薯」,那熱騰騰的蕃薯糖含在嘴裡竟然會化開來,還可吃到綿密、鬆軟的口感!一定會讓您大為感動。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939/images/台灣人蕃薯糖圓仔湯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