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鰭兵衛割烹壽司

名稱 : 鰭兵衛割烹壽司

分類 : 美食饗宴;異國料理

緯度 : 23.466676

經度 : 120.467485

地址 : 嘉義市彌陀路106號

電話 : 05-2716610

介紹 : 穩重色調的木格窗櫺巧妙的隔絕了店內的景緻,讓客人能免於外頭的窺探,而在鰭兵衛中享受一股難得的閒適宜人。這裡有著年輕老闆對自我的追尋,也是夢想的起點。
萬貫家財不如一技在身,深諳這個道理的老闆洪先生,自國中畢業後便一頭栽進日本料理的世界,扎實的苦學為的是早日圓自己的夢想。在全家人同心的支持與鼓勵之下,鰭兵衛在民國102年(2013)落腳於彌陀路上,為嘉義又注入一股年輕的活力。
店內靜謐優雅的氛圍像是老闆的分身般,用認真的口吻招呼每位光顧的客人,給人安心放鬆的自在感。在一襲整潔乾淨的黑色制服下隱藏的是屬於年輕人的牛仔褲與登山鞋,所以我們能看到傳統的技術在跳躍的思維下,激盪出創意的火花。
從原本構思走日式純握壽司風格,到配合客人需求提供烤物及沙拉等,採納客人的意見並修改調整,讓鰭兵衛有著相當明顯的回流客人。不斷回流的客人振奮老闆的精神,並貼心計畫在未來提供實惠的蓋飯產品,以回饋上班族或學生族群。
規劃開店時遭遇員工管理、成本考量、市場接受度等問題,也曾讓老闆面臨極大的壓力,然而每遇到一個問題時他會對自己說「督促自己,這是自我成長的機會。」用積極的心態面對接踵而來的挑戰。年輕的精神不怕考驗,就怕沒有發揮的市場。而客人的好評與老闆積極不輟的精神,正讓鰭兵衛在嘉義漸漸站穩一席之地。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933/images/鰭兵衛割烹壽司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