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阿伯手工汽水

名稱 : 阿伯手工汽水

分類 : 美食饗宴;風味茶飲

緯度 : 23.488771

經度 : 120.446361

地址 : 嘉義市向榮街32號

電話 : 無

介紹 : 「手工汽水」?有聽過手工拉麵、手工蛋捲、手工饅頭,就是沒聽過手工汽水!沒聽過、沒看過、沒買過、沒喝過是吧!沒關係,在嘉義市就有一攤獨步全臺,傳聞中「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手工汽水,大家都稱為「阿伯手工汽水」。
阿伯名字叫作陳清郎,做手工汽水已40多年了,在瓶罐汽水、沙士、可樂還不是很盛行的年代,手工汽水是大人小孩解渴消暑的時髦飲料。而當年因為失業而跟朋友學習做手工汽水,這一賣,40多個年頭就過去了。
由於近幾年臺灣吹起復古風,老房子、老東西、老行業更讓人感動,因此阿伯的手工汽水再一次受到重視,而且自從各大美食節目及報章雜誌爭相報導後,阿伯的生意比以前好很多,不僅在地人喜歡喝,許多路過嘉義的遊客還會特地買來喝,感受一下手工汽水的特別與情感。
阿伯的手工汽水很特別,沒有像瓶裝汽水那麼甜膩與多汽,製作的方式是在杯子裡先放進冰塊,再依客人喜好加入橘子、沙士、葡萄、蘋果和百香果等不同口味的高糖果醬調配,然後就是注入由二氧化碳和水混合的汽水再攪拌後即成了一杯好喝又順口的古早味水工汽水,在目前化學合成香料充斥的汽水市場更顯得可貴。
在新式飲料店充斥的年代,阿伯仍堅持以手工的方式來製作汽水,或許阿伯說他老了,也只會做手工汽水,下一代也沒有接手的意願,因為賺不了什麼大錢,若是阿伯退休後,嘉義唯一一攤的手工汽水也將跟著走入歷史。不過看著阿伯堅定的神情與熱情的態度,相信手工汽水的精神會一直傳承下去的!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822/images/阿伯手工汽水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