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博愛路自行車道

名稱 : 博愛路自行車道

分類 : 生態樂活;單車樂活

緯度 : 23.490171

經度 : 120.451612

地址 : 嘉義市東區博愛路一段

電話 : 無

介紹 : 博愛路自行車道位於臺一縣省道的博愛路上,以世賢路與博愛路交叉口為起點,頂寮路與博愛路交叉口為迄點,全程並不長,僅有1.3公里左右,屬短程自行車道,車道平緩沒有起伏,適合各種年齡層騎乘。其功能主要是連結世賢路自行車道往南至嘉義縣水上鄉北回歸線太陽館附近的一條短程自行車道。
博愛路自行車道與世賢路自行車道有類似的沿途景觀,同樣都是位於機車道和汽車道的中間綠帶所建立起來的一條自行車道,車道兩旁綠樹成蔭,讓愛騎自行車的朋友們可以在此盡情騎馳而不受快車的干擾。此外,車道上不但設置有讓人可以安心休息的座位及停車位外,接近北回歸線太陽館附近還有便利商店可供買東西休息一下,算是相當便利。
目前嘉義市已設置有蘭潭鹿寮區、港坪花卉區、嘉油鐵馬道、八掌溪北岸、世賢路、博愛路、頂庄等自行車道,形成完善的自行車休憩網絡;而博愛路自行車道即是為了結合鄰近縣市的資源,將世賢路自行車道再延伸至水上鄉北回歸線太陽館附近。自行車道主要是在道路植栽區設置寬2公尺的雙向自行車道鋪面,沿線路口並設有無障礙設施、標誌標線、停車架與休息區等設施,以提供民眾更便捷、更安全的休閒騎乘環境。
由於博愛路自行車道的設置,使得世賢路自行車道、港坪自行車路網、嘉油鐵馬道等自行車道得以緊密的串連在一起,不再是各車道各自獨立的系統,讓民眾更能享受單車慢活的優遊樂趣。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457/images/博愛路自行車道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