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老攤鮮味水果

名稱 : 老攤鮮味水果

分類 : 美食饗宴;夜市小吃;文化路商圈

緯度 : 23.477359

經度 : 120.449971

地址 : 嘉義市文化路114號前

電話 : 無

介紹 : 來到文化路夜市,飽食各類美食小吃之餘,肚子應該有點撐了,或許來點飯後水果是一項不錯的選擇,除了可以幫助消化外,吃完又可以再逛一逛文化路流行服飾店家。
位於服飾店門前,攤位的招牌上寫著明顯的「嘉義最老攤鮮味水果」幾個大字,讓人忍不住想要停下腳步,買個飯後水果,嚐嚐這嘉義最老攤的水果究竟有何迷人之處。
水果攤的老闆每天下午5點之前,便會推著攤車把一盤盤經過醃漬的水果推到文化路夜市販賣。不過明明招牌上寫著「現切水果」呀!沒錯,老闆的確每天將水果現切又隨即進行醃漬,由於是當天現切醃漬,因此醃漬過的水果不僅吃起來更為鮮甜,又不會讓人感到太酸或太鹹,透過一點鹹味提出了水果的甜味。
攤子上擺滿了十幾個盤子,每個盤子上盛滿了各種水果,大多是當季的時令水果,有蕃茄、桃子、芒果青、木瓜、梨子、蘋果、鳳梨、芭樂、蓮霧…等等,醃漬的方式有鹽漬的、蜜漬的、薑汁漬的,有些老顧客們還會依水果的特性,請老闆加上蒜頭或醬油一起吃,充分將醃漬水果的特性展現至極致。
這裡的招牌水果是「開口笑」,其作法主要是在醃漬過的聖女蕃茄中間切開放進一片梅乾,由於樣子看起來像是開口大笑,因而得名;而「芒果青」也是極受消費者喜愛的水果,將未成熟的芒果用鹽、陳皮末等調味料醃漬過後,原先酸溜溜的芒果青變得酸中帶甜,果肉爽脆,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此外,百香果青木瓜、薑汁蕃茄盤、蜜汁桃子等水果都是陪伴嘉義人一起成長的好吃醃漬水果,您一定要來嚐鮮。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762/images/老攤鮮味水果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