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東門火雞肉飯

名稱 : 東門火雞肉飯

分類 : 美食饗宴;國民美食

緯度 : 23.471518

經度 : 120.439853

地址 : 嘉義市新民路846號

電話 : 05-2867536

介紹 : 「老闆娘,一樣的」。在東門火雞肉飯的店裡您會聽到這樣的聲音此起彼落,這乍聽之下令人費解的話,卻是顧客與店家長年間累積,了然於心的默契。
從小便是優等生的張老闆,在大學畢業後發覺,嘉義雞肉飯這項全臺知名的美食小吃可說是地方精神指標,也是他想要傳承延續下去的美味;因此開始學習製作美味雞肉飯的相關知識,在學習的過程當中,他四處向師傅們請教如何做出好吃雞肉飯的關鍵,融合所學的技藝後,再注入自創的元素,並經過不斷的檢討與研發,而成為今日廣為人知的好味道。
因此,東門的雞肉飯讓人品嚐到軟嫩帶有Q勁的雞肉,佐以香酥的油蔥,再淋上特製的醬汁,使白飯呈現油亮且誘人的光澤,更增添一份迷人的香氣,這就是老闆想要帶給客人的嘉義在地美食小吃。
配置比實際所需更多的人力是老闆的堅持與體貼,因為將員工當成自己的家人一般,知道每個人都需要調養生息,才能面對未來的路與挑戰,所以反應在這份心意裡,有陪伴著他們10到20年的員工們。而就是這份熟稔的親密感與向心力,才能讓顧客與他們用最簡潔的話語溝通,卻又這般的溫馨自然。
積極參與嘉義推廣的體育和文化活動,是老闆對這塊土地特有的情感。也曾遇到客人在參與活動時吃到他們的火雞肉飯自此念念不忘,詢問主辦單位後循線找到店裡,自此成為按時報到的常客。
在經營的過程裡用心的體會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一碗簡單傳統的雞肉飯裡盛著滿滿的好味道,更有那濃濃的人情味,等著你我來細細品嚐。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911/images/東門火雞肉飯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