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早安炭烤燒餅

名稱 : 早安炭烤燒餅

分類 : 美食饗宴;國民美食

緯度 : 23.477742

經度 : 120.460332

地址 : 嘉義市延平街15號

電話 : 05-2783776

介紹 : 民國50~60年間,臺灣的經濟正起步,政府鼓勵家家戶戶將客廳當成工廠,婦女們可以在家做手工賺錢,也能兼顧孩子的教養,勤勞的臺灣婦女在經濟起飛的年代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民國62年(1973),張爺爺的同鄉來到嘉義遊玩,看見張奶奶聰明伶俐手又巧,於是主動要教張奶奶做燒餅、油條、酥餅等北方麵食;聰慧的張奶奶學成之後就在嘉義市的麵食街-民國路開始營業,直到民國路眷村拆除後才搬遷到延平街現址繼續營業。40年來堅持老鄉師傅傳授的做法,以特製的傳統水缸做為烤爐,爐內改良成能夠黏貼得住燒餅的壁面,燒餅一次炭烤完成;經過炭火燒烤後的燒餅,餅皮酥脆香Q、層次分明,大口咬下那表皮佈滿芝麻的燒餅,能夠感受到餅皮在嘴巴內酥、脆、香、Q、軟的變化,每一口都是一份感動。
之所以能製作出如此美味的燒餅,除了炭火火候的拿捏外,另一個關鍵是因為張奶奶的麵皮是純老麵自然發酵,再加上一天一夜的醒麵而成,這樣的堅持為的只是想讓客人吃在嘴裡,幸福滿足盪漾在心坎裡。
除此之外,早安炭烤燒餅的蛋餅同樣也是非常特殊!蛋餅餅皮和燒餅係出同門,Q彈的口感有別於一般的冷凍餅皮,並且現點現擀現煎,長時間的等待絕對值得。
由於早年都是用煤炭煮豆漿,所以張奶奶和張爺爺必須凌晨1點多即要起床開始忙碌,研磨豆漿、煮滾、視客人口味要甜或鹹並現場調製;雖然現在已是第二代接手,不過依然傳承40年的老味道。
來到早安炭烤燒餅吃燒餅真的只會讓您掉芝麻,無與倫比的口感、扎實的感動,配上不添加任何人工添加劑的油條以及香純濃郁且風味獨特的豆漿,絕對讓您一天有個最美好的開場。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431/images/早安炭烤燒餅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