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嘉義樹木園

名稱 : 嘉義樹木園

分類 : 生態樂活;生態導覽

緯度 : 23.484129

經度 : 120.467822

地址 : 嘉義市王田里山子頂270號

電話 : 05-2764921

介紹 : 嘉義樹木園,隸屬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中埔研究中心,面積約9.3公頃,創立於民國前四年(西元1907年),原為臺灣總督府殖產局橡膠實驗林地。設立初期,以熱帶植物種源收集與經濟樹種引入研究為目標,藉以明瞭其在當地環境的適應性,作為造林選種的參考。主要樹種包含有巴西橡膠樹、肯氏南洋杉、桃花心木、柚木、印度紫壇、鐵刀木、槭葉翅子木、羅望子、第倫桃、大風子、鍚蘭橄欖、波羅蜜、馬尼拉欖仁樹、火焰木、巴西胡椒木、麵包樹、山刺番荔枝、蒲桃、掌葉蘋婆、黑板樹、訶梨勤、香水樹與油椰子等熱帶外來經濟及特用樹種,歷經百年使樹木園成為嘉義市重要的休閒綠地。
嘉義樹木園為昔日諸羅八景之一的「林場風清」所在地,至今仍見「林場風清」石碑立於園區之中。區內栽種許多具有歷史意義的植物,順著蜿蜒小徑漫步其間好不快活,成為嘉義市民早上及傍晚運動休閒的最佳去處,因為在這麼大的樹木園裡擁有許多芬多精成份,有益身體健康;樹木園綠林成蔭,在此活動休閒也不怕熱。
由於樹木園周邊緊鄰嘉義公園及史蹟資料館、射日塔,周邊許多景點步行就可到達,這些景點大都見證了嘉義市發展的歷史,所以還可看到早期嘉義市歷史演變的文物,來此一遊不僅身心靈感覺舒暢放鬆,還能體驗一場知性之旅。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408/images/嘉義樹木園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