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小潘作壽司店

名稱 : 小潘作壽司店

分類 : 美食饗宴;異國料理

緯度 : 23.473777

經度 : 120.463071

地址 : 嘉義市彌陀路242-1號

電話 : 05-2764113

介紹 : 展示燈一打,板前的師傅像是閃耀的舞臺明星一樣,閃閃發亮。黑白相間的經典色調打造出簡約的風格,日本風情的小物讓整體氣氛顯得親切溫暖。小潘作壽司並沒有過多的裝潢,卻像沉穩的師傅,蘊含著深厚的氣度。
精緻俐落的洗煉風格,就像老闆潘先生的個性一樣,內斂而不浮誇。在料理時像是打造藝術品一樣的專注神情,精準的刀工不帶一絲多餘的動作,搭配色彩繽紛擺盤,總是會不自覺吸引住客人的目光。於是,享用日本料理不光是味蕾的享受,更提供了衝擊的視覺體驗。
手寫不固定的菜單隨著季節更迭而變動,於是在四季都能品嚐到當令的素材。「割烹」兩字明確定義出小潘作壽司的正統日式料理風格,空運的食材講究新鮮原味的傳達,滿足每位客人特殊的需求。十多年的料理經驗讓師傅們能依循客人的需求提供料理。又因為板前師傅與客人面對面的互動,親切自然的對話不帶拘束,讓客人更容易感知師傅的意念。談話中彼此激盪出的創意火花,讓菜餚展現出更強韌的生命力。這,就是板前神奇的力量。
樂觀的態度與對料理的執著是老闆的堅持,但問到店名的由來,他帶著俏皮的神情說「我姓潘,小潘作的壽司,就這麼自然的從腦海中浮現」。老闆嚴謹的神情展露的是對工作的熱情及職人的驕傲,還有端上盤子時對於食材與料理的自信,並滿足每位客人對吃的喜悅。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936/images/小潘作壽司店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