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下埤社區

名稱 : 下埤社區

分類 : 生態樂活;社區悠遊

緯度 : 23.492857

經度 : 120.40656

地址 : 範圍約在北港路、保福路、牛稠溪、北社尾路之間

電話 : 無

介紹 : 下埤里位於牛稠溪及北港路之間,過去有許多埤塘,所以地名以埤為名,這裡仍有許多稻田、紅磚的古厝,保有純樸的農田風光,保福宮、鎮安宮是當地的信仰中心,廟前的大榕樹下便是老人家乘涼、話家常的好所在。

文化資產:
◎鎮安宮,位於位於下埤里頂埤,主祀保生大帝和池府千歲,保生大帝是居民阮氏自大陸帶至本庄奉敬。
◎將軍廟,位於下埤里下埤仔,主祀董將軍,由童姓族人所創建。董仲穎將軍是童氏先祖學顏於明朝初年任松滋知府時的部將,為保護知府而陣亡於疆場,因請朝廷追封董將軍為「護國佑雄將軍」。
◎福安宮,位於下埤里下埤仔,主祀福德正神。
◎保福宮,位於下埤里鳥岫仔,主祀保生大帝,由北社尾保安宮分火而來,1983年興建完工。
◎朱子公廟,位於下埤里北港路,主祀朱子公(朱熹),是全台唯一主奉朱子公之廟宇。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947/images/下埤社區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