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日日興羊肉爐

名稱 : 日日興羊肉爐

分類 : 美食饗宴;主題餐廳;後火車站商圈

緯度 : 23.477177

經度 : 120.43583

地址 : 嘉義市博愛路二段376號

電話 : 05-2911828

介紹 : 總店位於雲林縣斗南省道旁的日日興羊肉爐,是一家高人氣的羊肉爐專賣店,民國93年(2004)在嘉義市博愛路接近北港路的省道旁開設分店,秉持斗南總店的口碑手藝服務嘉義在地民眾,讓想一飽口福的饕客不需大老遠跑到雲林也可以享用鮮美甘甜的羊肉料理。
店裡的各式料理採用現宰的國產羊肉,配上由多種珍貴藥材及羊大骨熬煮數小時的清燉湯頭是一大特色,以薑片提味,片狀的羊肉在鍋裡燉煮,完全沒有腥羶味道。點菜時可以選擇五花肉或清瘦羊肉,也可肥瘦各半享用兩種不同的口感。上桌後,鍋內只有羊肉、薑片及清湯,所以一定要再點上一盤高麗菜加入鮮美香醇的湯頭裡,如此越是燉煮、湯頭越是清甜,在天涼的時節來碗滋補的熱湯最令人感到幸福了!在大口享用羊肉爐時,一定要記得先吃瘦肉再吃帶皮的五花肉,如此一來Q嫩的五花肉吃起來才不至於太韌!
除了主角羊肉爐外,羊皮、羊頭肉、羊粉腸、羊腳、羊肝…等也都是高人氣的菜色。在快炒小菜方面,炒羊肉是必點的招牌菜,鮮嫩多汁的羊肉搭配空心菜及沙茶快炒,教人口水直流;還有香Q的炒羊肚、以麻油及薑片拌炒的炒羊心、鮮香夠味的炒羊肝…等保證是您祭拜五臟廟的最佳選擇。
當然,來到羊肉爐店不可免俗地來盤伴著油蔥酥且香氣濃郁的羊油麵線,在麵線上淋點熱湯並拌些店裡獨家配方的豆瓣醬,趁熱吃,別有一番風味。
由於日日興羊肉爐嘉義店已開設十年,為了提供給顧客更優質的服務,店家不惜重資重新裝潢店面,將之打造成為嘉義旗艦店,並於民國102年(2013)9月8日全新改裝、隆重開幕,帶給消費者更寬敞舒適的用餐環境。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903/images/日日興羊肉爐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