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老房子

名稱 : 老房子

分類 : 美食饗宴;主題餐廳

緯度 : 23.483194

經度 : 120.457408

地址 : 嘉義市安和街181號

電話 : 05-2769850

介紹 : 成立於民國101年(2012)5月的老房子,最早先是由一對陳姓姊妹花經營,以日式雜貨與簡易的家庭料理為主。經營之初,店內僅有三張桌子可供客人使用,說這是一個做生意的地方,不如稱店家是在經營自己的夢想更為合適一些。直到加入第三位合夥人後,開始為老房子加入新的色彩與調性。
因為喜歡「撿東西」而萌發念頭想經營一間屬於自己的店。乍聽之下似乎是種天馬行空的想法,然而在付諸行動之後,「老房子」卻真切的油然而生,從一個原本你我都想過即忘的夢,轉變成在地人一個漫談的好所在。
翻修時,除了將樑柱加以補強,原來已為白蟻所侵蝕的檜木也重新整理,其所整修後剩餘的廢材更是充分的運用在店內的各個角落。也許是豆腐板與廢材加工而成的特色櫃,或是磚砌端疊而成的牆面,都可在細節之處看出店家的用心與巧思。
因為懷抱著信仰而決定改建這間老房子,店東在過程之中其實也是吃盡苦頭,「我不是科班出身,木工跟裝潢其實一竅不通」老闆摀著嘴輕笑著,言談雖帶些靦腆,眼神中卻透出堅毅。因此雖然能夠在與舊物的第一眼接觸時,就看出它們能有的新樣貌,但每每與木工師傅溝通時總是難以明確的傳達自己的意念。「他們總說這樣行不通,辦不到」但我就不信。店東說著這話的同時,讓我感受到她身子骨裡滿溢出對古物的堅持。
貫徹夢想總是知易行難,但三個女人各司其職,卻給這間原本置身於巷弄間的老房子帶來新的氣象。若有機會漫遊嘉義,勢必該到老房子走一遭,相信您會意外的發覺,古厝的新風貌,竟是如此饒富興味。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823/images/老房子1.jpg